選單 首頁 搜尋

國5北上塞爆!時速剩35恐塞到晚上 11地雷路段曝光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2021/02/16 14: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今(16)日初五一早9點,國道5號出現北返車潮,主線雪隧回堵4公里,春節年假最後一天,出遊民眾趕著回家,高公局預估,國5車多的情形可能持續到晚間,用路人要做好塞車超過10個小時的心理準備。

YT廣告

國道路況預報員林雅津指出,連假期間可以多使用公共運輸,使用台61做為國1、國3的替代道路,原本規劃行走國5的用路人,可以多加利用台2或台9線,出門前也要記得多使用1968APP提前查詢,避開壅塞的時段及路段,而目前高公局資料顯示,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

 

▼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高公局同時評估,國道在初五有11個地雷路段,分別是國道1號北向,新竹系統至湖口,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楠梓至高科、大灣至台南系統;國道3號北向,關西至大溪、竹山至中興、草屯至霧峰、大山至香山,再來就是國道5號北向,宜蘭至坪林,與國道10號西向,仁武至左營端,民眾收假開車上路,必須隨時留意資訊,才能當個聰明用路人。

 

▼高公局預測今日路況。(圖/翻攝高公局網站)

 

事實上,昨日晚間台9線就已經湧現北返車潮,有民眾指出,「從南港塞到太魯閣大橋,超級扯」,而國道上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動彈不得,不少人看到這個壯觀場面,驚呼根本是「人造銀河」,也有人調侃是「全台停車場」,從早上塞到天黑,又從天黑塞到早上,開車真的相當辛苦。

 

▼高工局針對春節連假的疏導措施。(圖/翻攝自高公局臉書)

 

高公局指出,截止今天上午7時,交通量為15.5百萬車公里,而相關疏導措施包括,下午2時至晚間9時國5北向蘇澳至頭城,各交流道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等。而今天0時至5時國道交通量為11.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3.5百萬車公里)之3.4倍;預估全天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9歲按摩妹包廂被硬來 死命掙扎仍被侵犯崩潰
iPhone用了6代才發現!時鐘APP藏小巧思 網驚呆:是真的ㄟ
百萬網紅莫彩曦來台定居 申請「就業金卡」移民署批准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