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增1例台灣輸出個案 陳時中:當本土病例做疫調

2021/02/14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越南增1例台灣輸出個案 陳時中:當本土病例做疫調

昨(13)日晚間,越南通報新增49例新冠病例,其中4例是境外移入,而其中有1人來自台灣,為一名39歲台灣籍女性,於1月28日入境越南。今(14)日是指揮中心在過年期間首場記者會,連續兩天零確診,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對此事做出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昨日受訪時表示,初二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並笑稱「佳玲回娘家了」,表示「新年快樂」,而這是在1月26日之後,相隔18天再見+0,目前全台維持937例確診。然而昨日晚間,越南卻通報新增4例境外移入,一名39歲台灣籍女性,於1月28日入境越南。

 

▼近期台灣疫情趨緩,部桃危機也告了一段落。(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該例越南的台灣籍個案,陳時中也回應,表示過兩天會統整輸出案例,而這起案例有可能是偽陽性,或是到當地後集中檢疫後被感染,但也不排除台灣這邊有無症狀感染者,而指揮中心都會正面看待這些,境外在被確認後,指揮中心會將其當作台灣本土案例做相關疫調,有任何危險一發生就會立刻進行圍堵,將危險消滅在防火牆內。

 

▼莊人祥說明根據過去3起類似案例,其中2例個案被研判是在當地集中檢驗所被感染。(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也指出,根據報導指出,該名個案於1月28日搭乘班機從台灣入境到越南胡志明市,並在2月11日進行第2次篩檢時,出現陽性結果,目前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當中,而接獲消息後,今日一早指揮中心就有跟越南當局進行了解,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都會再跟大家報告,不過莊人祥也說明根據過去3起類似案例,其中2例個案被研判是在當地集中檢驗所被感染,另1名他在台灣的所有檢查也都是陰性,其實到目前為止,只要國外有驗出台灣輸出確診,指揮中心都會將其當作是台灣本土案例做處理,但至今檢驗都是陰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愛莉莎莎槓上蒼藍鴿!堅持不刪影片 向整個醫界宣戰
婆婆出國「不准回娘家」 女模氣炸:把我當僕人?
正妹休學當Youtuber 20歲買200萬賓士送自己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