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照顧23歲身障兒 鋼鐵爸求設單槓練身體

東森新聞 2021/02/12 15: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為照顧23歲身障兒 鋼鐵爸求設單槓練身體

花蓮一名62歲的吳爸爸,一路拉拔身障兒子長大,但因為年紀漸長,最近每天要抱23歲身障兒子上下床變得非常吃力,因此向鄉長請求能在住家附近設置單槓,讓他能鍛鍊身體,相關單位知道吳爸爸的情況後,立刻在1個月內完工,讓他很感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推著輪椅62歲的吳爸爸一路照顧拉拔,23歲身障兒子,但最近吳爸爸發現,自己年紀漸長,每天要抱體重36公斤兒子,上下床還有盥洗,變得非常吃力。


▼62歲的吳爸爸照顧23歲身障兒子。(圖/東森新聞)

吳爸爸:「這種有兩個現實是不會騙人,第一就是口袋裡的錢,第二就是你的體力,體力這東西假不了,練就有了。」

 

為了陪伴照顧兒子必須要有更強健的臂膀,吳爸爸在一次的身障兒活動當中,遇到吉安鄉長游淑貞,便向鄉長反應自己會帶著兒子,到住家對面的圖書館散步,希望可以請相關單位在一旁設置簡單的單槓讓他練練身體,而鄉長在得知吳爸爸的狀況後,立刻指示建設課 到場會勘,沒想到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順利完工。吉安鄉長游淑貞:「友善適性安全的建設,是公部門責無旁貸,而且是必須要立即來進行的。」


▼吳爸爸向吉安鄉長游淑貞請求設置簡單的單槓來強健體魄。(圖/東森新聞)

另外 一旁的生活百貨賣場,原本連接圖書館前廣場的通道,並沒有無障礙坡道,老闆在得知消息後,也一起加入改善工程,讓吳爸爸 可以帶著兒子出門,到賣場逛逛買自己喜歡的食物。吳爸爸:「而且那個生活百貨賣場,他們主管就派人來聆聽,然後隔天開始施工然後一周OK。」

 

對於各部門如此迅速的效率,吳爸爸非常感動,他也表示,抱水泥抱不動可以直接丟地上,但抱孩子越是抱不動就越要用力抱,未來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來陪伴孩子一起長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彰化孝子籌母喪葬費!隔天騎車自撞慘死 獨留身障哥哥
獨/男控無故遭拉下輪椅狂毆 警:因他持鐵槌敲桌
連體夫妻暴紅!無腿尪爽吃女粉絲 斷臂妻心碎結局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身障 花蓮 單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