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妹肚子暴凸!醫驚見10cm腫瘤 2周後狂長6cm秒開刀

2021/02/09 18: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高中妹肚子暴凸!醫驚見10cm腫瘤 2周後狂長6cm秒開刀

婦科病對於女性來說,是相當容易得到的疾病,不過有時會因為症狀不明顯,而錯失黃金治療期。婦產科醫師陳保仁指出,一名18歲的少女3個月來肚子越來越大,但總以為是因為考試壓力造成,沒想到就醫檢查發現卵巢長了一顆10公分大的腫瘤,隔兩周回診時更迅速成長到16公分,相當嚇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婦產科醫師陳保仁日前上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一名18歲的高中少女,在近3個月以來,覺得自己的肚子越來越大,但她不以為意,認為是高三課業壓力大,常常吃很多東西,再加上久坐念書,才會導致肚子變大,不過某天媽媽覺得很奇怪,認為少女的肚子大的很不合理,於是趕緊帶她來看婦產科。

 

▼媽媽趕緊將女兒帶去看醫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沒想到超音波一照才發現,少女的肚子不是只有大跟胖,還有一顆10公分的卵巢腫瘤,但因為少女完全沒有感到任何疼痛,才會沒發現。醫師在詢問病況時才得知,少女不是完全沒有症狀,而是她根本就「無感」,少女透露,有時會感到肚子有點脹脹的,偶爾也有吃不下、便秘的情況,但她都認為是考試壓力過大所致,醫師指出,這些其實都是症狀的一部分。

 

然而少女再2個禮拜就要考試了,讓父母很猶豫,到底要讓女兒先動手術,還是先去考試。醫師表示,少女的腫瘤雖然有10公分大,但看起來是良性,於是建議少女可以先專心考完試,再來進行手術。

 

▼少女其實有症狀,但她都不以為意。(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過陳保仁強調,雖然腫瘤看起來像良性,但又有點像「黏液性的水瘤」,叮嚀少女若突然感到不舒服,還是要馬上回診。少女忍著不適硬撐到考完試當天晚上才掛急診,醫師這時卻發現,少女的肚子又脹的更大,一檢查才驚覺卵巢的腫瘤已經長大成16公分,

 

醫師指出,才經過短短2到3周的時間,腫瘤就迅速成長6公分,只有有兩個可能,其中一個就是「扭轉」,另一個則是「水瘤」,不管哪一個都必須馬上開刀,然而媽媽聽到後就相當擔心,認為女兒還沒嫁人,若動手術留下疤痕,怕以後穿衣服會不好看,便詢問是否能用微創手術。

 

▼少女的腫瘤才經過2、3周,就迅速長大。(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不過醫師坦言,因為少女的腫瘤短期間長得太快,有癌症的風險,所以必須要將腹部打開,並將整個卵巢拉出來看,避免有轉移。而醫師也在手術時發現,少女果然是黏液型的卵巢水瘤,所幸是良性的,最後經過治療,少女的身體也恢復健康。不過陳保仁指出,就算早一點發現並治療,也不一定就能使用微創手術,因為他就曾遇過,即使患者只有6到8公分的腫瘤,還是有意外產生惡性卵巢腫瘤的機會。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小年夜鋒面來襲!全台濕涼這天才轉晴 一張圖看春節天氣
楊繡惠泡湯全裸照瘋傳 雪白肌膚被看光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少女 肚子 腫瘤 卵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