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貼春聯切記!大門不能福字倒著貼 專家:福氣倒光

東森新聞 2021/02/09 14: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過年大家會貼春聯,增添喜氣。不過民俗專家說,貼春聯是有禁忌的。最好在除夕早上貼,陽氣比較足。另外很多人喜歡貼福,但貼在大門時,千萬不能倒著貼,會把福氣倒光。大門也不可以貼「春」,可能會招來爛桃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春節到政治人物春聯大放送,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我跟你說,我春聯網路一張賣500,是喔,你賺到了,這樣我買不起,這無價的,我這沒有要賣。」一年一次拿到這喜氣洋洋的春聯 ,如何貼有講究 。民眾:「不能顛倒貼,都貼正正的,以前就這樣了。」民眾:「長輩教我們,福倒過來就福到了。」


▼專家表示「春」字不能亂貼。(圖/東森新聞)

大部分民眾都會認為春聯倒著貼,寓意福到、春到、財到,但這得視況而定。

▼專家表示「福」字不能倒貼。(圖/東森新聞)

在大門口貼春字,很多民眾會認為招桃花,但是專家說千萬不可以,因為春字以前是在聲色場所才會貼,所以會招來爛桃花,那麼如果貼福倒呢,是不是代表福氣就到了,答案也是錯,因為會把你的福氣倒光。

 

福字倒著貼和春字不適合貼在大門,但是內門水缸、酒缸等器具都夠倒過來貼,另外貼春聯要切記,時間最好在除夕早上6點到12點陽氣最旺,還得把舊春聯撕下來,不能貼不吉利的字,以及有喪事時不能貼春聯。

▼春聯的上聯與下聯可用尾字的聲調判斷。(圖/東森新聞)

上下聯也別搞錯 ,例如天增歲月人增壽,春滿乾坤福滿門,門的右邊是上聯 ,門的左邊下聯,通常上聯最後一個字是四聲,下聯則是二聲這樣就能分辨,習俗僅供參考 ,春聯貼好貼滿 保持好心情自然好運到。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春節連假每日0至5時 國道暫停收費
春節將近國旅大熱門 台東餐廳加緊備料等賺一波
年前大掃除「小動作超母湯」 瑜伽老師:做錯恐傷身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