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除夕紅包金額行情表曝光 3大禁忌別踩雷

2021/02/08 15:37 字級:
讀稿

距離農曆年腳步越來越近,重頭戲之一是包紅包,但金額數字包多少很重要,因為有禁忌,像是尾數不能是單數,而且包給爸媽和小孩的價格也不太一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紅包包多少有禁忌。(圖/東森新聞)


紅包袋種類百百種,什麼都有,就連最紅的鬼滅之刃紅包袋也有,但除了紅包造型外,裏頭要包多少錢比較合理,也是一大重點。對此,民眾意見都不同,「越多越好,看他的能力,你要要求多少可能稍微有困難。」、「如果是爸爸媽媽就看自己能力,如果說有在賺錢平常沒在給,可能就是包8千元吧,比較吉利的數字,如果是剛出社會,薪水沒這麼高,可能就是2千或3千,大概這個範圍,可能比較適合,看自己能力所及。」、「因為我出社會比較久,如果一年才一次的話,會包給爸媽比較大包,可能至少就有2萬以上,因為覺得一年才一次。」


過年紅包有分行情和婚禮一樣,按照輩分和遠近親疏有別,爸媽和公婆6千起跳,能破萬的話,他們應該更開心,或是祖父母,可以從3600元 到6600,自己的兒女則是以一兩千居多,至於親戚小孩多數以六百到一千元為主,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數字有禁忌唷,一般來講,單數萬萬不可,所以尾數100、300、500都不好,但是整數的3000、5000、7000,其實也不太建議。


▼按照輩分和遠近親疏,紅包金額都有差別。(圖/東森新聞)


所以三大禁忌要注意,金額不可包單數,還有不要用過期紅包袋裝,另外長輩紅包逐年增加,套句老話,包多包少都可以,心意還是最重要。


▼紅包不建議包單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送餐到天母豪宅!熱情女主人送大驚喜 外送員打開爽翻了
他酸包紅包給女友是陋習「乞丐風氣」網曝病態由來
鴻海尾牙超豪華!郭台銘送「百萬現金獎+5輛汽車」 員工超嗨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