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久咳不癒求診!醫問接觸史傻眼…跟大陸返國友人聚餐

2021/02/07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她久咳不癒求診!醫問接觸史傻眼…跟大陸返國友人聚餐

這一年來受新冠肺炎影響,醫院裡面草木皆兵,只要一有人咳嗽,大家就會相當緊張,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就上節目分享,一名女患者來做乳房檢查時提到,她有咳嗽症狀已經一陣子了,且還曾跟大陸返國友人聚餐,讓江坤俊不禁想請警衛將患者「押下去急診室做篩檢」,且感到相當害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科醫師江坤俊日前上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時指出,日前疫情較嚴重時,大家只要一咳嗽就會相當緊張,後來在醫院內都會忍住不敢咳嗽,因為只要一咳「你就會沒有朋友」,就連喝水嗆到忍到臉紅脖子粗都不敢咳嗽。

 

然而日前因天氣變化再加上流感季,不少人都得了感冒、流感,而江坤俊就指出,新冠肺炎及流感的症狀有一個特徵,是以「下呼吸道為主」,而感冒則是「上呼吸道」,所以一般的感冒有鼻塞、流鼻水,再慢慢轉到喉嚨痛,但若是流感或新冠肺炎,大部分就是直接咳嗽,再慢慢轉為全身痠痛,進而有發燒症狀,所以若有單純鼻塞、流鼻水、喉嚨痛應該不需緊張,大部分都沒事。

 

▼江醫師指出,若單純是鼻塞流鼻水,那應該就是感冒。(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江坤俊就指出,日前有一名女患者回來檢查乳房,檢查完後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經詢問後才得知,患者近日一直有咳嗽的症狀,雖然雙方都戴著口罩,但當江醫師一聽到這句話,仍有點緊張地將椅子往後滑,此外患者還透露,她在過年期間時,曾跟一名從大陸回來的友人聚餐。

 

聽到這裡,江醫師內心感到很害怕,又將椅子往後移一點,隨後就向門診的小姐使眼色,認為是不是應該請警衛,將該名患者「押下去急診室做篩檢」,江醫師指出,「因為這種病人要分流,不能讓她在一般門診」,若真的生病,不僅會毒害醫護,更會讓在候診區等待的患者暴露在風險中,不過患者接著指出,除了咳嗽之外,她還有嚴重的流鼻水及喉嚨痛。

 

▼患者久咳不癒又有接觸史,讓醫師相當擔心。(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江醫師聽見這症狀後,就馬上安心地上前詢問病況,判斷她應該沒有感染新冠肺炎,不過仍替她做了X光檢查,所幸只是一般的感冒,並沒有大礙。江醫師也指出,事後該名患者相當感動,認為他「一視同仁」,並沒有因為有接觸史加上咳嗽症狀,就離她遠遠的,反而還親切地詢問她病況,江醫師也笑說,「那是因為我知道她根本就不是(新冠肺炎)」。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鍾明軒「養貓還指定品種貓」被罵翻 火大反擊不忍了
案925在台工作10天後確診 29名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公公逼處理長輩後事 人妻挺3月孕肚崩潰:大出血了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