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疫苗減居家檢疫天數 陳時中:現階段不宜

2021/02/06 16:27 字級:
讀稿
打疫苗減居家檢疫天數 陳時中:現階段不宜

台商期盼在海外打過疫苗,返台能縮減居家檢疫天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現階段不宜」,要等台灣施打疫苗涵蓋率到一定程度後,才會考慮調整相關措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媒體提問,過年將至,許多立委辦公室陸續接到許多海外台商及僑胞陳情,他們在現在居住的國家已經施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苗,返台時能否省略或縮減居家檢疫的天數,減少時間成本。

 

對此,陳時中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認為現階段不宜用「疫苗護照」來處理國際流通問題,以為打了疫苗後,就沒有風險了。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台灣的專家小組也做過評估,施打有效果的疫苗,且經過足夠時間後,對施打者本身確實會產生一些保護力。但施打者是不是帶有病毒、有無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現在都還有很大的疑問,需要有更多、更精確的科學性報告。

 

陳時中說,打過疫苗再進去高風險地方,會有一些保護效果;但如果是在高風險地區打了疫苗,再進到台灣這樣的低風險區域,反而可能是威脅。

 

至於後續「疫苗護照」啟動時機,陳時中解釋,關鍵是國內保護力要到一定的程度,可以承擔「漏進來」的風險,「風險和自我保護能力,兩邊要取得平衡」。初步還是要先以PCR檢驗做根據,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後續看台灣施打疫苗涵蓋率,會有一個模型試算,再來決定邊境管制措施和居家檢疫天數的搭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