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返國隔離完出現「呼吸道症狀」他等採檢逃跑:你們歧視我

2021/02/05 16: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返國隔離完出現「呼吸道症狀」他等採檢逃跑:你們歧視我

近日因部桃群聚感染,大家都對疫情狀況更加緊張,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上節目分享,她曾遇過一名有旅遊接觸史且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來就診,但他竟在等待採檢的過程中逃跑,讓醫護緊張得趕緊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報警,所幸最後將人找了回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日前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指出,她曾遇到一名從國外回來的患者,雖持有陰性的檢驗報告且已完成2周隔離,但卻出現呼吸道症狀,所以到診所就診,不過因為有接觸史,診所馬上將他拒於門外,並請他直接到急診室就診,但這名患者卻不願意到急診室,又跑到院內門診,但在門口又被警衛攔下,最後大動作的從醫院外再繞回急診室。

 

▼有症狀及旅遊史的患者前來就診。(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到急診室後,田知學醫師指出,因為現在是疫情期間,該名患者除了有呼吸道症狀外又有旅遊史,具有太多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走個流程,必須先照X光後再進行採檢,然而患者不斷爭論,他上飛機前就是陰性,目前也已經隔離了2周,但在醫院嚴格要求下,最後還是只能配合。然而患者照完X光後,正等待安排進另一個房間採檢,不過那天因為採檢的病人實在太多,所以醫師想將所有需要採檢的人累積到一個程度,但就在等待的過程當中,該名患者竟不見了。

 

▼患者竟直接逃跑,讓醫護相當緊張。(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醫師們發現患者不見後都嚇了一跳,並趕快撥打1922防疫專線,同時撥打患者手機,但患者竟直接關機,後來醫師還報警處理,最後終於找到該名患者在一台車上。患者指出因為在院內等待採檢時「受不了」,認為醫師都在歧視他,這樣對他相當不公平,所以就將點滴拔掉並請朋友開車來接他,現在正在友人車上。

 

田知學後來也對該患者坦言,「現在做的這些規定都不是醫院的規定,而是整個國家的規定」,且目前已經通報,希望他坐上這台車回到自己住的地方等待報告,疾管署晚點就會通知他,若找不到人一定會報警,出門也會受罰,更語重心長的表示,現在沒有一個人可以置身事外,更呼籲民眾指出,如果你很不幸的有旅遊接觸史,必須走政府規定流程,一定要好好配合且這絕對不是歧視,而是為了保護台灣。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翁立友被酸「離開用逃的」 雞排妹開轟:為何不敢跟我見面
部桃群聚20人確診 指揮中心揭案924可能傳染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