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最快2月取得AZ疫苗 莊人祥:到貨1周可開打

2021/02/04 19: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台灣最快2月取得AZ疫苗 莊人祥:到貨1周可開打

世衛COVAX4日公布首波取得疫苗國家的名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表示,我國也被列在其中,但是台灣是非會員國,所以列在Non-UN member states,和其他國家一起分配130萬劑AZ疫苗,預估最快會在2月開始配送。

YT廣告

世衛COVAX公布的首波名單中,拿到最多的疫苗的是印度,高達9720萬劑、巴西1720萬劑、奈及利亞1600萬劑,不過這分名單卻沒有台灣。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才沒有在這分名單上,「它(COVAX)的確是有把我們分配到第一波的疫苗,只是說它現在表單裡面,它其實只有以聯合國的會員國為主。」

 

▼莊人祥澄清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才沒有在這分名單上。(示意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也進一步表示,非會員國的國家有5至8國,目前AZ疫苗還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緊急使用授權,所以估計獲得授權分配時間,會落在2月至6月,屆時到貨後,估計行政作業約需要1週,才可以開打。施打對象方面,莊人祥表示和先前公布的一樣,排列第一是醫事人員,再來是防疫人員(機場檢疫人員、警察等、長照機構照護者、社工人員、軍人)、65歲以上長者,19歲至64歲高風險疾病患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者,不過還需等待相關數量、調查意願後再行公布。

 

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掛保證,台灣絕對可以拿到疫苗,表示「因為我們跟它(COVAX)訂有合約在,所以在上面,我們應該也可以分配得到。」陳時中也表示有簽約,一定拿得到疫苗,希望國人不用害怕,不過什麼時候才可以拿到疫苗,陳時中並沒有給出明確答覆。
 

▼陳時中也掛保證,台灣絕對可以拿到疫苗。(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0歲男為救妻「雙雙墜崖慘死」 5歲女兒親睹過程變孤兒
性騷?同門師妹抱不平 稱翁立友拍MV「保持距離」
面試開28K順利錄取 人資「一封信」竟讓她工作飛了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