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內首見染英國變種病毒亡 指揮中心曝關鍵因素

2021/02/04 15:54 字級:
讀稿
國內首見染英國變種病毒亡 指揮中心曝關鍵因素

武漢肺炎再增第9死,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70多歲英國籍男子。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全台5例感染變種病毒個案中,另4例均為輕症或已康復,研判死亡個案年紀大、有慢性疾病是重症主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再增1死,個案是英國籍70多歲男性(案799),本身就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去年12月18日來台探親,12月26日發病、29日就醫、31日確診。

 

個案入院後因病況加劇,插管後轉至加護病房治療,住院期間因病況持續不佳,使用葉克膜治療,後續個案陸續出現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發燒及細菌合併黴菌感染等情形,雖使用抗生素治療,仍因病情惡化不幸於昨天病逝,為國內首例外籍人士死亡個案。

 

根據指揮中心先前公布的資料,案799感染的為英國變種病毒,外界好奇,個案死因是否與變種病毒有關。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名個案年紀大也有潛伏的疾病,本來就是重症高風險族群,確實也很快就演變成重症,但無法從單一個案研判是否與變種病毒株有關,根據國外病歷資料,感染變種病毒並不會提高死亡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全台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個案共有5例,包括案791、案792、案793、案799及案804,除了案799昨天病逝,其餘已有3例出院,剩1例住院當中,所幸都是輕症。

 

此外,目前已知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很少像案799一樣出現肺出血症狀,外界也好奇此症狀是否與病毒有關。

 

張上淳表示,病毒感染後會影響到很多器官,也會影響凝血功能,臨床上判斷確實因為武漢肺炎造成個案凝血功能異常,這例個案確實出現比較明顯的肺出血,過去並沒有見過。

 

張上淳指出,這名個案確診後持續與國內、英國家人保持聯繫,昨天過世後已經火化,將比照一般程序處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台灣是非常友善的國家,會盡量提供家屬相關協助。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動漫展人龍!實名制限6千人 漫迷:前一天到附近排隊
台中居檢女找醫師男友陪睡 指揮中心揭違規下場
桃園醫院連5天零確診 陳時中:疫情都在掌握中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