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菜餐酒挑「這味」最對!爽口解膩則選單寧含量高

2021/02/04 15:4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年菜餐酒挑「這味」最對!爽口解膩則選單寧含量高

年節宴客,免不了要小酌一番,如何能做到賓主盡歡,挑對酒很重要!其中又以營養價值高的紅酒,用來宴客最有禮。紅酒富含大量的多酚類,包含單寧、花青素、白藜蘆醇等,只要飲用適量,是益大於弊,而新升級的紅酒更不止於此,還包含自古被列為絕佳養生食材的「紅麴」;既然宴客要選餐酒,就選有添加「這味的」最對。

紅麴廣泛運用在歷史上已有千年,至於釀酒,最早可追溯至元朝《日用本草》及明朝《本草綱目》等都曾提及「紅麴釀酒」。玉泉【紅麴葡萄酒】系列,本著西方「葡萄酒」含對身體有益的紅色花青素、單寧等健康元素,再融入東方「紅麴」,擷取東、西雙效優勢。以紅麴入酒,不僅增添清爽香氣,有健康概念更是年節宴客最大的品酒價值。

▼入門款【玉泉紅麴葡萄酒-紅標】屬半甜型葡萄酒,建議售價300元 / 酒精度8.5% 

▼進階款【玉泉紅麴葡萄酒-金標】屬半乾型風味的葡萄酒,建議售價350元 / 酒精度10.5% 

餐酒挑選 秘訣在賓客口味偏好
但究竟聚會時的餐酒怎樣選最聰明?可以從宴客對象習慣的口味來挑選,如果口味喜歡偏甜、果香濃郁、女性客人居多的情況下,建議選擇入門款【玉泉紅麴葡萄酒-紅標】。獨特的黑櫻桃香氣、帶點新鮮柿子味,溫和微酸甜的口感,非常適合初嘗紅酒的人。另外,喜歡甜度低、搭配橡木味細緻口感的人,建議選擇進階款的【玉泉紅麴葡萄酒-金標】,入口可以同時感受新鮮果香與漬梅香氣充分其中,翻轉多層次的口感,是有品酒習慣的人之不二首選。

▼經典款【玉泉極品紅麴葡萄酒】中高價位,為常見宴會酒品,建議售價500元 / 酒精度10.5%

至於老饕級的品酒好友,那麼建議選擇【玉泉極品紅麴葡萄酒】,這是一款選用進口頂級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所釀造,含有葡萄籽萃取物,口感飄逸著豐厚的果實香,並帶有一絲微辣的肉桂香氣,入口香氣非常迷人!

紅酒單寧含量高 爽口解膩效果最明顯
選好了宴客餐酒的酒單後,究竟要配哪些年菜才對味呢?以玉泉紅麴葡萄酒來說,皆採酒中之王「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其天生豐厚的單寧含量,能化解肉品所帶來的油膩感,例如牛排、豬肋排、蹄膀、紅燒獅子頭等油脂含量較高的菜餚,讓整場宴席味豐而不膩,增添爽口好滋味。

另外,年菜少不了年年有餘的「魚」及佛跳牆、甜蝦,相形之下味道較為清淡,除了可選單寧含量較低、口味偏甜的【玉泉紅麴葡萄酒-紅標】,還可選擇白酒類的【玉泉台灣之美白葡萄酒】,更能絕妙搭出甘甜鮮味。

春節限時好抽活動
即刻起,購買玉泉品牌全系列任一葡萄酒,憑購買發票至活動網站登錄,就有機會獲得BALMUDA日系精品小家電,加碼再抽LV無線耳機與APPLE MacBook pro等好禮!

活動官網 bit.ly/3pNNoNk
<禁止酒駕 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封面圖 (玉泉紅麴葡萄酒、PEXELS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