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病患轉院後「肺炎死亡」法醫採檢陰性

東森新聞 2021/02/03 14: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指揮中心證實,有一名男患者從「部桃專案」移出轉院到其他醫院後,短短十幾天內,從原先可望出院,最後變成因為「肺炎」死亡,檢警不敢大意立即將遺體送驗,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採檢結果陰性,排除死因跟新冠肺炎有關,不過家屬心情非常悲傷,透露連靈位也不敢放在家裡,希望相關單位可以照顧好部桃轉院出去的病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部桃爆發院內感染,不得已情況下陸續讓病患轉院,為了降低感染風險,沒想到這樣的移動卻釀成悲劇。一名68歲男病患有糖尿病史,去年12月因為藥物中毒在部桃住院治療,當時病況良好還有機會出院,但1月19日被轉院到桃園市南區某家醫院,病況急轉直下,2月1日下午突然失去心跳及脈搏急救無效,院方診斷死因是左側肺炎,檢警獲報不敢大意,立即啟動防疫機制,並將死者檢體進行送驗。

 

▼鄭文燦表示,具體的死因跟疫情狀況的說明,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比較恰當。(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不過這個案採檢是陰性,包括法醫的採檢也是陰性,具體的死因跟疫情狀況的說明,我們還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比較恰當。」採檢結果出爐,初步撇除掉新冠肺炎,指揮中心也回應,死者在1/19到27號期間3次檢驗都是陰性。

 

▼部桃爆發院內感染,不得已情況下陸續讓病患轉院。(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個案因為他在出院的時候,轉院的時候應該都會做一次的採檢,在中間有幾次的採檢陰性。」因為曾經在部桃住院,家屬內心本來就很擔憂,死者家屬表示,外甥原本病況沒有到致死的程度,卻突然過世,不忍苛責醫護人員,只是太過傷心,想知道相關單位到底有沒有照顧好從部桃轉院出去的病患。這段治療期間飽受痛苦,曾經在部桃住院過,也引起鄰居議論,甚至連親人過世後靈位都不敢放在家裡。

 

▼死者曾經在部桃住院,家屬內心本來就很擔憂。(圖/東森新聞)

 

桃衛醫事管理科長陳效君說:「我們回歸到醫療的專業,如果家屬對醫療處置有所疑慮,可以透過衛生局的爭議調處平台來做申請,會請公正的第三方來協助家屬及醫療院所。」 病毒無情,部桃院內群聚感染都還未平息,其中2百多名病患被迫轉院治療,如今出現轉院病患離世,又替桃園疫情蒙上一層陰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本土+0!新增2境外 皆為無症狀印尼漁工
快訊/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延後至2/22開學
犇遊台南E起購 新春懶人包-辦年貨、買年菜、吃春酒、撐醫護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