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幸福公司」爽放11天春節連假 1前提網警醒:快檢舉!

2021/02/03 14:08 字級:
讀稿
「幸福公司」爽放11天春節連假 1前提網警醒:快檢舉!

春節即將到來,每個人都有7天的假期可安排出遊或好好休息,有網友分享公司宣布「春節連休11天」,讓不少人羨慕,但有其他網友發現該公司可能已經違法,事實並不像表面上那麼美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公司公告,並詢問網友春節公司是不是這樣放假?公告上公司因應春節假期,調整8、9日也都放假,讓假期增至11天,但這2天的假期會從特休假扣除,沒有特休假的員工則會使用無薪假。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真好!羨慕呀!我這邊都沒有」「幸福企業」「蠻爽的,如果是我會很開心」,紛紛表示很羨慕可以休息這麼長的時間。但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公司這2天的調整休假使用員工的特休假,應該是違法的。

▼公司調整多放2天,卻強制使用員工的特休假,此舉可能觸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公司調整多放2天,卻強制使用員工的特休假,此舉可能觸法。(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

網友留言提醒原PO,「這個違法了吧」「強制特休喔?這可以檢舉喔」「這個直接檢舉,公司直接一起共體時艱」「特休是勞工自行安排或是經勞資協議才能由雇主安排,開心檢舉領年終獎金」。

 

根據《勞基法》規定,特別休假日期應由勞工來排定,且屬於「有薪假」,有別於一般假別的請假性質,如果雇主限制請休,將可能處2至100萬元罰鍰,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負責人姓名。


延伸閱讀
面試3間大公司連遭打槍 5大共同點釣出「職場暗黑套路」
尾牙爽中8千! 入職3月菜鳥被前輩盯上急問「求生法則」
粗心老闆多發6萬薪資 員工拒還「當年終」
上班如廁也要登記! 員工連上2次被罰錢公司瞎扯「在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幸福公司」爽放11天春節連假 「1前提」員工疑惑網警醒:快檢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公司霸氣公告「過年爽休11天」 內行人卻怒了:這違法吧
特休用不完!他領薪驚見「多7萬」 網羨慕炸:比我年終多
時薪160比正職高薪?他一算「打工族月薪」愣住 網嘆:不可能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春節 特休 連假 違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