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案913血清採檢結果出爐 莊人祥:應感染比較久

2021/02/03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案913血清採檢結果出爐 莊人祥:應感染比較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表示新增一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913),自日本入境,而該名個案在日本共檢驗了7次,於25日確診後住院隔離,12月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於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1月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為陰性。返台後又檢驗了2次為陰性,而後謊稱自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症狀,又做了採檢後才確診。指揮中心也對他做了PCR跟抗體檢測,現在採檢結果也出爐了。

YT廣告

指揮中心表示,案91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1月至日本工作,因工作地有COVID-19確診者,所以他於12月25日自行至當地醫院採檢後確診,並住院隔離,12月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於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1月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為陰性。莊人祥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案913在2月1日採檢時,PCR是36,Ct值為30;血清的部分,IgM為陰性、IgG為陽性,判斷是處於感染新冠肺炎後期或恢復期,預計2月4日會再採檢。

 

▼1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913,10次採檢有陽轉陰、陰轉陽的現象。(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後案913於1月9日返台,入境時主動告知自己曾在日本確診,於機場及集中檢疫所共採檢2次結果皆為陰性,1月11日前往防疫旅館繼續完成居家檢疫。隨後案913於1月24日檢疫期滿後,到另一家旅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月29日謊稱自己出現咳嗽、流鼻水及腹瀉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1日確診。而指揮中心也已掌握其接觸者1人,因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

 

▼案913在日本自行採檢了5次。(圖/東森新聞)

 

外界對於案913為何要檢驗多達10次感到不解,莊人祥昨日回應,他似乎是想要確認自己是真的驗不出來,在日本時就自行採檢了5次,回台後也主動告知曾確診過,於機場檢驗一次為陰性,而後按照規定,機場一採陰後,隔24小時要再採一次,案913當時也為陰性,最後一次則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假裝自己有症狀而要求採檢,但實際上並沒有症狀出現,結果就採檢到了,目前看起來是時陰時陽的狀況。

 

▼案913在台灣機場和檢疫所採檢也都是陰性。(圖/東森新聞)

 

根據指揮中心所給予的資料,案913的Ct值為36,而通常Ct值越高也就代表病毒量越低,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透露,通常感染後,PCR陰陽不定會維持很久。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也分析,案913應該不是二次感染,按照Ct值36來看,測到的也僅會是體內剩下的病毒屍體而已,一切還需等待指揮中心後續追蹤案913病毒量和抽血結果,假如病毒量沒有越來越高,抽血還驗的出抗體的話,就只能證明是舊的感染。而PCR跟抗體結果也於今日出爐,莊人祥表示案913在2月1日採檢時,PCR是36,Ct值為30;血清的部分,IgM為陰性、IgG為陽性,判斷案913是感染比較久的狀態,預計2月4日會再採檢,2月5日會再跟大家報告。

 

此外,指揮中心的「部桃醫院清零計畫」也於今天(3)開始正式啟動,總共有2088人要進行採檢,共分成3天5個梯次,今日一早就有醫護員工跟外包人員在排隊,且人數多達上百人,但是前後都有保持安全距離,他們都會先在停車場進行身分核對,再進到立體停車場進行PCR檢驗,但是針對風險區人員,還會優先抽血做抗體檢測。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明,「目前我們預計共有706人要做血清抗體檢測,而PCR檢測的部分,希望結果在星期六之前出爐」,而王必勝也表示血清檢測的會比較慢一點,因為需要送到實驗室再做一些測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送員貼「努力賺錢」夢碎送餐 半夜遭撞飛爆頭慘死
台南車禍6人斷頸秒奪命 家屬批「道路設計不良」擬提國賠
尾牙狂抽10萬大獎!Joeman員工年終4個月:追求錢就跟我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