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案913裝病騙篩檢要追究 藥師曝1怪事:不利防疫

2021/02/03 11: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案913裝病騙篩檢要追究 藥師曝1怪事:不利防疫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例境外移入案913,該名確診病例從日本到台灣,總計10次採檢有陽轉陰、陰轉陽的現象,令人相當訝異,昨(2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案913最後一次在台採檢假裝自己有類似症狀,接受採檢後才確診,會請衛生局調查處理。對此,一名藥師提出這起事件的BUG,並直呼「這不是很奇怪的事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國籍30多歲男子案913,由於曾在日本染疫住院隔離,出院5天內自行採檢次,返台後主動告知有確診紀錄,回台後再次篩檢3次,這樣謹慎且密切的檢驗,讓很多網友大讚「案913根本是在守護台灣」,但昨日指揮中心卻在記者會上指出,案913原本表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可疫調後卻發現,「案913無出現症狀,只是為了要檢驗說有症狀,後續會請衛生局依法處理。」

▲▼案913採檢10次陽陰轉換,指揮中心表示會繼續調查。(圖/東森新聞)

對於指揮中心的做法,一位藥師林士峰就在臉書上發文,並寫下「如果無症狀但懷疑自己可能有新冠肺炎,就不能自由篩檢,要謊稱有症狀,先挨一張罰單再篩檢,不是很奇怪的事嗎?」,林士峰還補充,目前國外有證據顯示,無症狀的感染者仍具有傳染性,雖然台灣還是低社區感染風險的國家,但無症狀不能篩檢的規定明顯不利防疫。

▼指揮中心對案913的處理,藥師林士峰坦言相當奇怪。(圖/翻攝自藥師林士峰 臉書)

除了藥師林士峰提出質疑外,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不滿回應,之前網友還讚揚案913拼命採檢多次救台灣,結果指揮中心卻證實,案913假裝有症狀採檢後驗出陽性,為篩檢裝病,地方衛生局會調查依法處理,不禁讓朱學恆直呼「這是什麼東西啦!」

▼宅神朱學恆也表示非常納悶。(圖/翻攝自朱學恆 臉書)


根據指揮中心所給予的資料,案913的Ct值為36(Ct值高病毒量低),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透露,通常感染後,PCR陰陽不定會維持很久,這起個案在1月29日出現打噴嚏、腹瀉等症狀,症狀有可能是另一個感染出現,不一定是跟新冠肺炎有關。

▼張上淳對案913做出詳細解釋。(圖/東森新聞)

對於案913的看法,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也分析,案913應該不是二次感染,按照Ct值36來看,測到的也僅會是體內剩下的病毒屍體而已,一切還需等待指揮中心後續追蹤案913病毒量和抽血結果,假如病毒量沒有越來越高,抽血還驗的出抗體的話,就只能證明是舊的感染;究竟案913如同網友所說,是護台戰將?還是因過於懼怕才在入境時謊報症狀騙採檢?也只能等待指揮中心的PCR跟抗體檢測結果,和記者會說明。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穿丁字褲被摸屁股 一看醫師臉蛋嗨喊:蠻爽的
運動員58公尺雲梯車跳傘 直墜地面亡...消防員目睹崩潰
16歲女台江車禍慘死 閨蜜悲痛:還好有男友緊抱妳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