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案913超謹慎採檢史曝光 網淚崩:謝謝守護台灣

2021/02/02 16: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案913超謹慎採檢史曝光 網淚崩:謝謝守護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日)公布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913,該名個案為本國籍30多歲男子,總計10採檢有陽轉陰、陰轉陽的現象,不只讓外界相當驚訝,指揮中心還指出,此個案較為特別,預計明(3日)會有相關結果出爐。對此,則有一名網友讚揚案913,並舉出他的超詳細採檢過程,直呼「謝謝你守護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本國籍30多歲男子案913,去年(2020年)1月至日本工作,由於工作地點有確診者,案913便在12月25日自行前往醫院採檢,結果確診住院隔離,12月29日第二次採檢陰性後,今年1月1日解除隔離出院,並於1月2日至6日間共自行採檢5次,結果皆為陰性。


案913在今年1月9日返台後,入境時主動告知曾在日本確診,並於機場及集中檢疫所共採檢2次均為陰性,且在1月11日前往防疫旅館繼續完成居家檢疫,案913在1月24日檢疫期滿後至另一家旅館自主健康管理,結果1月29日出現咳嗽、流鼻水及腹瀉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並於昨日確診。

▼昨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案913,10次採檢有陽轉陰、陰轉陽的現象。(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境外移入案913多次採檢陰陽轉換的事件,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並以「案913,謝謝你」為題,表示該名男子從日本到台灣,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起碼篩檢了7次,回台還主動告知症狀,隔離跟自主管理期間都住防疫旅館,為了就是避免接觸他人,原PO不禁讚嘆「或許台灣有部分自私的人,但卻有更多像這位先生一樣,為了自己也為別人著想的人,謝謝您913,一起守護台灣。」

 

此文曝光後,很多網友紛紛留言「有時候還是能看到人性的光輝,祝他盡快恢復健康」、「只能用尊敬來形容他了,超級謹慎」、「從另一方面來看,案913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也怕沒全好或再次染疫,不管何種角度,對健康有警覺是好的」、「我上次檢驗的時候,被插鼻子差點崩潰痛哭,真的痛到底,致敬。」

▼有dcard網友列出案913的詳細採檢過程,並發文感謝他。(圖/翻攝自Dcard)

關於案913的事件,指揮中心今日則回應,他似乎是想要確認自己真的驗不出來,所以在日本時就自行採檢了5次,回台後也主動告知曾確診過,並於機場檢驗一次為陰性,而按照規定,機場一採陰後,隔24小時要再採一次,案913當時也為陰性,最後一次則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假裝自己有症狀而要求採檢,但實際上並沒有症狀出現,結果就採檢到了,目前看起來是時陰時陽的狀況,也做了採檢,PCR跟抗體結果最快會於傍晚出爐,指揮中心也補充,地方衛生局正在進行後續調查,未來將會依法處理。


根據指揮中心所給予的資料,案913的Ct值為36,而通常Ct值越高也就代表病毒量越低,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透露,通常感染後,PCR陰陽不定會維持很久,這起個案在1月29日出現打噴嚏、腹瀉等症狀,症狀有可能是另一個感染出現,不一定是跟新冠肺炎有關。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壁也分析,案913應該不是二次感染,按照Ct值36來看,測到的也僅會是體內剩下的病毒屍體而已,一切還需等待指揮中心後續追蹤案913病毒量和抽血結果,假如病毒量沒有越來越高,抽血還驗的出抗體的話,就只能證明是舊的感染;究竟案913如同網友所說,是護台戰將?還是因過於懼怕才在入境時謊報症狀騙採檢?值得大家探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遭性騷擾崩潰痛哭 封口3天關鍵原因曝光
68歲嬤一周5天通宵跑夜店 超狂家世背景曝
當周傳雄選秀「導師」挨轟 22歲孟美岐反擊:低級錯誤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