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年夜恐冷空氣襲台有雨 春節連假天氣最新預測曝光

2021/02/02 16: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小年夜恐冷空氣襲台有雨 春節連假天氣最新預測曝光

今(2)日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桃園以北清晨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另外今天又受到東北季風和鋒面影響,天氣狀況不太穩定,這也讓不少人開始擔心,下周長達7天的春節連假天氣狀況。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也曝光最新的春節天氣預測。

YT廣告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2日一早,在臉書發出貼文,表示「鋒面到了,結構不是很完整。增強的北風還很淺,雲形反映氣流,台灣這端很明顯的繞山運動!現在台灣上空幾乎都是晴空,北風再增強,迎鋒面就可能有點雨了。」因此,北台灣高溫僅剩20度左右,低溫方面,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約在11至14度,其他地區則是在16至18度左右。

 

▼鄭明典表示今鋒面到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針對春節連假的天氣狀況,賈新興依照目前的資料指出,2月8日前的天氣狀況較為穩定,不過這也讓西半部的水情欠佳,小年夜(2月9日至10日)預估會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鋒面的強弱和降雨狀況還有待觀察;東北部在除夕夜時,可能會有雲量偏多的情況,屆時可能會有毛毛雨,其他地區的天氣大致穩定。

 

▼賈新興預測小年夜會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也進一步分析過年期間(2月11日至15日)的天氣狀況,表示中南部目前看來,天氣狀況良好,北部、東北部雲量多一些,氣溫不至於會到太低。不過,賈新興強調2月9日之後的天氣仍有待觀察。

 

▼賈新興分析過年期間的天氣狀況,中南部天氣狀況良好。(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另外,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也進一步分析,表示東北季風在明(3)日就會漸漸減弱,氣溫也會稍微回升,僅有4日偏東風,迎鋒面東半部水氣會稍微多一些,3日至8日全台天氣狀況都較為穩定。但是,葉致均也表示,9日至11日天氣會漸漸變為不穩定,各地的雲量多會增多,預計10日小年夜時,會有一波冷空氣來到,全台的降雨機率屆時會提高,不過冷空氣的強度仍有待觀察。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雞排妹遭性騷擾崩潰痛哭 封口3天關鍵原因曝光
15歲女嚴拒2男開房要求 慘遭狂砍6刀左膝幾乎斷了
小鐘鬧翻詹惟中!錄影一半互罵 吳宗憲一旁看傻眼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