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晨低溫7.8度!11縣市低溫特報 過年北部恐變天

2021/02/02 07:3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今晨低溫7.8度!11縣市低溫特報 過年北部恐變天

今(2)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也會出現下雨情形,不過壞天氣只持續一天,明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天氣會恢復舒適涼爽,同時,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雲量逐漸增多,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新竹以南則為多雲到晴;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明顯,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1至14度,其中桃園至高雄仍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花東則約16、17度,白天北部及宜花天氣轉涼,高溫約18到21度,其他地方仍有24到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請適時增減衣物。

 

此外,氣象局也針對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金門縣發布黃色低溫特報,提醒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未來天氣,明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北台灣恢復為白天舒適、早晚涼冷的天氣;3日至7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7日北部水氣略增,大台北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8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又稍下降,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9日至11日天氣漸不穩定,各地雲量增多,預計10日(小年夜)前後全台降雨機率將提高。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雲量逐漸增多。(圖/翻攝自氣象局)

 

而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天清晨最低溫在苗栗造橋7.8度,也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大概會在11點後出現短暫陣雨,且有10度或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可能。同時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天氣風險臉書說明,過年期間可能有系統接近,過年大致上沒有寒流或強冷氣團接近「北部一半會晴、一半會陰沉」,至於中南部都是穩定天氣。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台南死亡車禍!自小客詭異90度甩尾猛撞 5人死亡1命危
越南防疫 18地學生提早放寒假
翁山蘇姬被捕 洛興雅難民額手稱慶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