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去年旅客受傷337件 電扶梯意外占一半以上

2021/02/01 17:01 字級:
讀稿

在北部不管是學生族或上班族,台北捷運是不少人日常所需,但根據統計資料,北捷2020年旅客受傷事件,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捷運電扶梯受傷的意外,數據一出,讓人嚇一跳,對此,台北捷運工程局,也規劃改善電扶梯,讓民眾通勤更方便更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民眾搭乘捷運通勤、旅遊。(圖/東森新聞)


上班通勤,或是假日出門遊玩,捷運總是交通的好選擇,不過卻有數據顯示,北捷電扶梯意外,在2020年竟然高達160件。停止運作的電扶梯上,留有桃紅色的鞋子殘骸,鞋型已經支離破碎,女童穿膠鞋搭捷運,卻意外夾傷腳。


▼女童穿膠鞋搭捷運,卻意外夾傷腳。(圖/東森新聞)


根據統計,北捷2020年,一共有337件旅客受傷事件,賠償金額高達372萬以上,其中和電扶梯相關的意外就超過一半以上。除了鞋子不小心被捲入,還有旅客因為踩空,重心不穩,或是行李過重等受傷,不過北捷也表示,捷運每天運量200萬人次,一年總運量將近7億人,由此看來受傷的比例非常低,另外多數電扶梯意外和設備無關,而是旅客的行為造成的,也建議旅客,搭乘扶梯真的要遵守安全使用規定。


▼北捷2020年有337件旅客受傷事件,其中電扶梯相關意外超過一半。(圖/東森新聞)


工程局預計,2022年底前會完成16個車站,23處出口 和4處站內月台,一共62部電扶梯,和一部電梯的改善工程,希望未來捷運站在道路兩側,至少都有一個出入口,有雙向電扶梯或電梯,同時他們也會在捷運受傷意外熱點,加強宣導電扶梯使用安全觀念,重點是要乖乖站好,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