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怕炒出「發黑地瓜葉」 下鍋前1關鍵保持脆嫩鮮綠

2021/01/31 22:1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不怕炒出「發黑地瓜葉」 下鍋前1關鍵保持脆嫩鮮綠

炒地瓜葉是許多人愛吃的平民美食,其成分高纖解便秘、營養價值高,不過因為地瓜葉炒後容易發黑,賣相較不討喜,讓不少下廚的人十分頭痛。搜狐號《小楊聊美食》對此分享了解決辦法,能讓炒出來的地瓜葉不只美味,還能保持鮮綠色澤。

YT廣告

地瓜葉富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維生素C等豐富營養成分,有助抗氧化,是許多人家中餐桌常出現的菜色之一,雖然炒地瓜葉的作法十分簡單,但在高溫拌炒後,地瓜葉常會出現「發黑」情況。

 

▼地瓜葉是許多人心中的平民美食。(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臉書社團)

 

搜狐號中國美食部落客「小楊聊美食」分享料理地瓜葉的訣竅,地瓜葉中的營養來源白色膠狀液體,遇到高溫就會發黑,因此在炒菜前一定要把地瓜葉浸泡到水中半小時左右,就能保持炒地瓜葉成品的美觀。

 

「小楊聊美食」也提到,一盤好吃的炒地瓜不能缺少的就是大蒜,除此之外,還能在炒菜過程中加白糖提出鮮味,隨後再加入適量的米酒,以大火拌炒,就能成功炒出一盤不會發黑且美味的地瓜葉。

 

▼地瓜葉富有蛋白質、胡蘿蔔素、鈣、磷、鐵、維生素C等豐富營養成分。(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天冷吃火鍋三高飆升 專家4招教你避開地雷
正妹吃播挺「泡菜是南韓的」 慘被小粉紅圍攻辱華急道歉
小吃最貴不是肉!她怨60元燙青菜「只有一點點」 網分析原因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瓜葉 發黑 青菜 美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