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廈門通報確診 指揮中心:血清抗體陽性疑早感染

2021/01/31 16:34 字級:
讀稿
廈門通報確診 指揮中心:血清抗體陽性疑早感染

廈門通報一例自台灣出境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今天說,個案過去一年在境外時間多,10月28日入境台灣後今年初又出境,且血清抗體陽性,可能10月入境前已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福建省廈門30日通報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其中一例為台灣籍,23日搭機抵廈,入境時無症狀,經過3次檢測,才在最後1次驗出陽性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回應上述議題時表示,目前瞭解上述個案為50餘歲台灣女性,但目前還沒聯繫上個案。目前僅知過去一年,這名個案2020年2月20日就從台灣出境到10月28日再入境,今年1月23日再出境。

 

莊人祥說,當然有一個可能是,個案在去年10月底入境時就已經被感染。因從新聞上知道,23日在廈門檢查,核酸檢驗有2次陰性,血清抗體陽性,28日才判定核酸檢測陽性。

 

莊人祥表示,其他細節都還不清楚,通常此類案子需要3、4天,聯絡上還要做後續接觸者的調查才能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致死率75%!「立百病毒」襲亞洲 專家警告:恐成下一波大流行
案908、889候診間坐前後排 4接觸者採檢結果出爐
護理師全家6染疫「婆婆死亡」 蘇一峰:最沉重警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