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稽查成雙頭馬車 釣蝦場違規難追蹤

2015/12/04 22:08 字級:

這類的釣蝦場,在台北市相當多,負責主管的機關主要是動保處和衛生局,因為還在池子裡的蝦是動保處管轄,撈上來後,就是歸衛生局管,看起來有兩個權責單位負責,像有雙重保障,但是也因為這個界線分的太仔細,反而成為漏洞,因為民眾釣到後就直接吃下肚,除非每個月固定稽查,否則光靠業者的良心來自律,風險還是很大。

沿著至善路,從山下往上走,附近的釣蝦場少說也有十來家,走進其中一家才中午過後,裡面沒什麼人,我們找個角落的地方坐下來,準備要釣蝦卻發現池子裡的水顏色有點奇怪。怎麼水池裡的水是灰白色,一般釣蝦場怕蝦子被看到,都會放一些土粉或是綠藻之類的東西,但是灰白的顏色讓我們懷疑,難不成是業者投藥過量了嗎?如果業者沒有處方笺私自投藥,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第40條第2項規定,將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而且可以採取連績罰,不過我們打電話詢問主管機關。才發現衛生局和動物保護處都有管轄權,而釣蝦場有點像是灰色地帶,因為在池子裡的蝦歸動保處管,撈上來後卻歸衛生局管,雙頭馬車的後果往往出現漏洞,畢竟只要沒有來抽查,單憑業者的良心風險還是很大。

因為以釣蝦場的來客數,平均一天70位客人,一人以一小時350元計算,光是現金收入,一個月就有73萬5千元,一年就有將近900萬的商機。當然如果想多賺一點的業者,用一點小方法就能有效降低成本。我們找來一位經常釣蝦,平均一小時能釣起30隻蝦的好手,來挑戰這裡的蝦子,他用自己準備的釣鉤跟店家提供的釣鉤做比較,可以發現不僅大小粗細有差,連鉤子都不太銳利。弧度小,蝦子不容易上鉤,就算吃到鉤了,也要咬到很裡面才有辦法釣上來,也因此釣蝦場的蝦在吃餌的同時,很容易在拉扯的過程中而受傷,他們提供的餌料 也不太能吸引蝦子,反而是自己再去買的餌才能順利釣到。

總計我們今天在三家釣蝦場花了三個小時才釣到15隻,很明顯划不來。因為直接跟店家買一斤的泰國蝦是600元,大約有13隻左右,半斤是300元能買到7隻,死掉後撈起來的冷凍蝦 1斤是250元,都比自己釣來得划算,可是釣客就是為了那釣起來一瞬間的成就感,願意花這時間和金錢也難怪釣蝦場的生意能這麼好,創造出龐大的商機。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釣蝦場 食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