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忌?桃醫收鳳梨酥 網友「母湯啊」慈濟醫數據解魔咒!

東森新聞 2021/01/28 15: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衛福部桃園醫院發生疫情聚感染,民眾紛紛送來各種物資聲援堅守的醫護人員,不過卻有人送上五百顆的鳳梨酥,讓網友看了大喊不可以啊,這是醫護人員的禁忌,不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卻完全打破禁忌,不止在院區種鳳梨,還有科學統計,證明吃鳳梨的醫師,反而碰上病人急診的機會比較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大箱五百顆的鳳梨酥送進了桃園醫院,為醫護加油打氣,粉專上PO出照片後讓不少網友嚇了一跳,有人立刻說這個一定是趁亂報仇,還有人說這張照片有聲音,是醫護人員的慘叫聲,因為直接從年頭旺到年尾,還有人形容這算恐攻。不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可不怕鳳梨的禁忌,在後方的停車場農地裏種了一堆的鳳梨,到了產季還辦採收大會。

 

▼一大箱五百顆的鳳梨酥送進了桃園醫院,為醫護加油打氣。(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臉書)

 

院方還有人用科學統計,來看耳鼻喉科醫生吃了鳳梨後支援急診的次數,結果發現,不論是不是在鳳梨產季,值班不吃鳳梨的醫師支援急診的次數,反而比吃的醫師還要多。大林慈濟醫院護理師說:「上班會很忙都是因為吃鳳梨酥所影響,我覺得不會有這樣子的影響。」,大林慈濟醫院醫師也說:「我覺得跟這沒有什麼關係,但是也是要避免大家覺得都是你害的。」

 

▼(圖/東森新聞)

 

雖然有科學統計,醫護有人認為是心理作用,不過為了避免遭到大家的白眼,工作場合還是避免當著大家面前吃,另外消防單位也絕對不吃鳳梨酥,嘉義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小隊長趙家賢說:「剛好有人送鳳梨酥過來,我們想說就破除迷信吃個鳳梨,然後隔沒幾天就火警了,所以這種習俗還是要有些信仰在。」,只見裏到處放了像徵平安的東西,畢竟越少呼叫,或出勤次數越少,就表示大家越平安。

 

▼嘉義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小隊長趙家賢為了破除迷信吃鳳梨,但隔沒幾天就火警了。(圖/照片當事人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
義大利運動品牌 Diadora 新春活動「買新鞋,我罩你!」
誤撕女友小被被 男被打到肋骨斷4根求助家人慘被笑
快訊/本土連4天+0!今增2境外 自德、美入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