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9XD請加速!他雪隧遇到大隊長超崩潰 下秒狂讚優良駕駛

2021/01/28 15: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99XD請加速!他雪隧遇到大隊長超崩潰 下秒狂讚優良駕駛

雪山隧道每到假日就會湧入大量車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明定車速若低於65公里,以及距離前車120公尺以上,車號就會被慢速車示警系統公布在電子看板。近日有一名網友開車進入雪隧時,就目擊到「99XD請加速」,當事人也馬上提升車速,畫面曝光後讓網友全笑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男網友25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遇到的趣事,他透露當天開車行經雪隧時,行駛在前方的是一輛龜速車,讓他當場傻眼,忍不住打趣地說道,「今天賭錯邊了…在雪隧裡遇到一個大隊長」,原來該名龜速車駕駛全程車速大約都在30至40公里,與前車保持著150公尺的車距,而對方看到示警系統顯示「牌子車號99XD請加速」後,才終於將車速提升到50至60公里,原PO也調侃直呼「真的是優良駕駛一位!」

 

▼男網友在雪隧遇到大隊長。(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龜速車的照片曝光後,隨即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全都笑到噴飯,紛紛留言說道,「三寶烏龜不適合上路」、「這種我直接按喇叭」、「前幾天也賭錯,隔壁車道呼嘯而過」、「告示牌應該改成XXXX獲得龜速罰單ㄧ張」、「很常遇到這種車…所以進隧道前要想好開哪邊」、「超怕遇到這種優良駕駛」、「保持150公尺的還好,我還遇過保持300公尺以上的,後面整個塞翻」。該篇發文意外掀起一片討論。

 

事實上,雪山隧道最低速限為70公里,而雪隧慢速示警於去年12月30日上路,高公局表示,當偵測到車輛車速低於65公里時,且與前車間距超過120公尺時,示警系統將會顯示該部車輛車號後4碼,以提醒該駕駛人適當加速行駛,勿影響後方車輛通行。

 

▼駕駛見到示警後馬上提升車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高公局提醒,該慢速車示警系統不會作為執法取締依據,但在國道不壅塞情形下,車速低於最低速限行駛之車輛,將違反「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5條,若遭國道公路警察局取締,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1款,處以新台幣3000至6000元罰鍰,呼籲民眾行駛國道時,務必依速限規定行駛,在安全不超速原則下儘量提高車速,且在正常車流下,也不要低於最低速限行駛當路隊長。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5寶爸7月兒燙傷進ICU 潔哥再轟:皮又懶的理由伯
手扶梯站左側被嗆「讓一下會死?」 美女醫開戰了
馬國畢直播叫賣被嫌貴 當場回嗆「頭殼壞掉」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