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變天有雨!大陸冷氣團強襲 本周最凍時間出爐

2021/01/26 07: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今變天有雨!大陸冷氣團強襲 本周最凍時間出爐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6日)全台清晨最低溫為新竹寶山的9.7度,次低溫則是淡水的12.8度。氣象局也提醒,雖然今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漸回升,但日夜溫差大,晚起至明(27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此外,本周最冷時間點也隨即出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於今日上午6點發布低溫特報,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氣溫偏低,桃園、新竹、苗栗及金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今今日清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隨後氣象局也在6點5分發布5縣市濃霧特報,表示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目前嘉義、台中及雲林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5縣市濃霧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今日天氣概況,氣象局指出,白天各地大多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零星降雨機率,高溫西半部地區24至26度,東半部22度、23度,晚起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帶來水氣,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開始有局部短暫雨出現,溫度反應上變化不大,夜間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到東北部12至14度,花東及南部15至17度,中南部地區主要要留意的是日夜的溫差變化,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未來天氣走向,氣象局補充,預估最冷時間點為周五、周六清晨,預估中部以北約10至13度,台北都會區約13度左右,西半部的新竹、苗栗、台中部分地區會有10度低溫,1月30日白天起至2月1日氣溫會漸漸回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小彬嗆爸「一直換老婆」小彬彬:緣分來了沒辦法
分開300天終於PO合照!楊丞琳噘嘴緊貼黑衣男 粉絲急喊:不是他
部桃群聚源頭「重症案812」現況曝 案838染疫醫無狀況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