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元壽司萬年不漲 知情人曝低價真相:還真不敢吃

2021/01/25 20:4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10元壽司萬年不漲 知情人曝低價真相:還真不敢吃

不少人喜愛吃壽司,不僅在餐廳內可見,就連在夜市、菜市場也很常見,其中「10元壽司」因為價格低廉、選擇種類多,深受許多饕客喜愛。日前就有網友發文提問,為何在這個薪資、物價不斷調漲的年代,10元壽司卻始終不漲價,還不偷工減料,「怎麼可以這麼佛心?」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烈討論,更意外曝光了10元壽司的成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0元壽司相當受到歡迎。(示意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儘管油電、薪資調整,但夜市裡的10元壽司卻從未漲價過,「夜市裡面的10元壽司還是10元玉子燒、生魚片壽司該有的一樣都沒少,有時候還買10送1,爽吃好幾年了,10元壽司是不是都是佛心老闆開的?」

 

▼網友揭開壽司低價的原因。(示意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曝光,立可引起網友們熱烈的討論,許多人馬上點出了便宜的關鍵,「朋友在做攤商,說食材成本大概一個兩元」、「都是罐頭料放在上面賣你」、「 壽司自己做成本超低的好嗎」、「很多不是真材實料,是色素類的東西做出來的,價格很低」,也有人點出了衛生方面的問題:「十元不敢吃太恐怖」、「我每次吃完就跑廁所」、「感覺那些壽司都放了很久」、「我是不敢買啦,看就知道不太衛生。」

 

▼原PO發文提問。(示意圖/翻攝自PTT)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10元壽司原料供應商曾表示,像是蝦子、花枝都是從越南進口,一片成本大約為3元,鮑魚片則是魷魚加色素合成,而小朋友最愛的蝦卵是柳葉魚卵滴色素變成紅色,鮭魚、鮪魚生魚片則冷凍至少3年以上,其實一顆壽司的成本非常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絕望尖叫7分鐘!女大生體內留「子孫」淪浮屍 屠夫遭逮笑了
快訊/傳桃園員工發燒提早下班 內湖仁寶回應了
女中士為國奉獻12年 曬退伍令引網暴動:永遠忠誠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