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破口?「案838發病日」部桃百名主管聚餐 院方解釋了

2021/01/25 10:10 字級:
讀稿
防疫破口?「案838發病日」部桃百名主管聚餐 院方解釋了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近日陸續爆出相關人員染疫,人心惶惶。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1月9日,也就是案838醫師發病同日,這天部桃有100名中高階主管出席在高爾夫球場的聚餐,外界擔心是否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對此,部桃院方也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宣布5,000人需居家隔離,創下防疫以來的新高紀錄。不過,就有知情人士爆料,在1月9日案838醫師發病同天,有超過100名部桃長官出席餐會,擔心可能會造成防疫破口。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爆料者因擔心有「防疫破口」出現,於是向媒體披露此事。對此,部桃院方回應,表示該名染疫醫師案838並未出席餐會,且當天防疫措施拉得很高,與會所有主管醫師均接受篩檢,迄今都沒有問題。

 

院方說明,這場餐會是每年例行的共識營,主要是討論未來的工作方向,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這場餐會沒有打高爾夫球,「具傳染力」的醫護人員也沒有參加,這些主管最多只會被列為接觸者。

 

據了解,由於案889與案890的感染源尚未找到,指揮官陳時中2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針對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的範圍,開始擴大匡列,包含出院病患及同住者、陪病者及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符合以下3種身分的民眾,即日起開始居家隔離。


延伸閱讀
五月天阿信暖心轉發 「團結支持醫護」引10萬網友力挺
為護家人自願入住桃醫 正妹急診護理師曝「院內壓力炸鍋」情況
防疫保單將停賣 保險業務賣到厭世「1句話吐心聲」
40歲被叫「阿姨」理智線斷 婦當眾狂賞19歲少女耳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案838醫發病同日」部桃百名主管聚餐 憂「防疫破口」院方回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疾病管制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部桃案889足跡出爐?陳時中連續10天主持記者會
預言疫情最恐怖時間 醫揭指揮中心匡列5千人原因
貨櫃屋來了 名醫施景中:桃園弟兄已準備共赴國難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部桃醫院 染疫 聚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