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離人數暴增 桃市衛生局總動員「挑燈夜戰」忙翻了

2021/01/25 08:26 字級:
讀稿
隔離人數暴增 桃市衛生局總動員「挑燈夜戰」忙翻了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COVID-19,亦稱新冠病毒)群聚案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晚間宣布,擴大隔離對象至5,000人左右,將全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都匡列,期盼能將社區風險減到最低。消息曝光後,桃園市衛生局挑燈夜戰協助防疫,市長鄭文燦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得設想最嚴格狀況,市政府會全力協助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隔離範圍各項工作,並同步進行居家隔離的關懷服務。

YT廣告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案延燒,昨新增2名本土案例案889及890確診,原本都被列為低風險的綠區病房,加上院內是否有其他感染源頭待查,昨晚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宣布,即刻擴大部桃相關的隔離對象,回溯1月6日至19日,包含全醫療大樓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都匡列,預估約5,000人受影響。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為搶時間擴大相關防護網,昨晚已開始動員配合中央防疫,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桃園市衛生局大門雖然深鎖,不過頂樓卻挑燈夜戰忙翻,約有近20名人員值班。

市長鄭文燦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要設想最嚴格的狀況,此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高強度的擴大隔離,目的就是要降低醫院及社區的風險,晚間他在接獲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指揮官陳時中電話後,第一時間就表達,桃園市府團隊會全力配合,與中央合作齊心抗疫。


延伸閱讀
【緊急隔離5千人】1922被打爆急調人力 衛福部:可用免費APP線上諮詢
【緊急隔離5千人】擴大隔離破5千人 蘇貞昌3大決議「全力守護國人」
【快訊】疫情升溫影響達5千人 陳時中:案889接觸者即起勿外出
2本土個案「感染源不明」 足跡曝光曾外出打桌球、吃飯
桃園群聚擴大 陳時中:2月4日前「沒有放鬆本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緊急隔離5千人】隔離人數暴增 桃市衛生局總動員「挑燈夜戰」忙翻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部桃緊急隔離5000人!1922被打爆 衛福部推線上諮詢APP
部桃急擴大隔離5000人 鄭文燦同心抗疫:會連夜作業
朱學恒怒轟「為什不鎖國?」直播狂譙:別讓外國人入台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