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返鄉潮湧現 桃機3日入境人數破萬

2021/01/24 09:1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過年返鄉潮湧現 桃機3日入境人數破萬

農曆過年將至,不少旅居海外的民眾陸續提前返國,就是為了能在14天的居家檢疫結束後趕上除夕,導致近日桃園國際機場頻頻出現入境人潮爆增狀況。繼22日單天4300人入境後,今(24)天也預計會有接近4000位旅客入境,加上昨天回國的2507人,3天內共有10000多人,數量驚人。

YT廣告

指揮中心表示,入境旅客在經過14天居家檢疫後,還要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總計下來就需要耗費21天,這也讓不少在海外的民眾想趕在春節前20多天回國。根據桃園機場航班運量整點人數預報資料,22日以及23日兩天就有6807人入境,而今天還預計會有3939人入境,總計199架客機。

 

▼農曆過年將至,不少旅居海外的民眾陸續提前返國。(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而明天也會有2002人入境,桃園機場可以說是人潮暴增,事實上,從今年1月中開始每天幾乎都有2000多人回國,相比1月初和去年12月的入境人數資料,整體每天入境人數都多了1000人左右,去年12月28日甚至只有696人入境,和如今的3000多人差距甚大,能看出大家歸心似箭。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表示「醫護真的被搞死」、「回來用健保」、「完蛋,可以逃嗎?」引起大家不滿。

 

▼網友對於入境人數暴增相當不滿。(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由於大量返鄉人潮,桃機的接駁待命區也出現600多輛計程車載客,雖然大家無法出國,但機場近日的生意可以說是相當好。至於指揮中心也規定,所有入境旅客應進行居家檢疫,在本月15日起須以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為原則,選擇自宅或親友住所居家檢疫者,以1人1戶為基準,須符合該戶內無非居家檢疫者,違反規定將面臨新臺幣10萬至100萬元的罰鍰。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澳網包機有3非球員乘客確診 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挪威頒布「最嚴格禁令」 防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擴散
部桃護理師來不及道別 隔窗見家人超催淚:不敢靠近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