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測數學較去年難 考生認為與模擬考差不多

2021/01/23 12:37 字級:
讀稿
學測數學較去年難 考生認為與模擬考差不多

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第二天數學科上午考畢,位在新竹女中應考部分考生認為,由於去年數學太簡單,相較之下今年考題稍微有點難度,與平時模擬考難易度差不多,不算太難。

YT廣告

今天是學測第二天考試,考科為數學、國寫、自然。數學考科上午11時考完,考生們步出考場吃午餐,準備迎接下午的最後2科。

 

在新竹女中應考的新竹高中彭姓考生表示,去年學測數學考科比較簡單,因此今年的數學較有鑑別度,雖沒有太多刁鑽難題,但需多轉幾個彎才能想到如何解答,需有一定程度才能掌握分數。

 

新竹磐石高中彭姓考生認為,數學考科分為單選、多選與計算題,其中單選題著重在基本概念,多選與計算題就需花多點時間手寫,他認為有許多題目很相似,只需理解1、2種公式,即可解答大部分題目,「整體來說不算太難」。

 

新竹女中陳姓同學說,此次考試可帶尺規進場,部分選擇題只要善用工具就能解答,甚至許多不需用到高中數學公式就能解答的題目,至於計算題則需要有一定程度才能作答。

 

陳同學認為,考試過程中,需要花較多時間理解題目在問什麼,邏輯要清晰,整體來說,與模擬考的難易度差不多,作答時間也很充足。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學測 數學 難易 模擬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