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天竺鼠車車夯爆 網連署「讓天竺鼠搭高鐵」破千人響應

2021/01/23 09: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天竺鼠車車夯爆 網連署「讓天竺鼠搭高鐵」破千人響應

這部動畫你「上車」了嗎?這是日本的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最近在台灣也很紅!就有民眾趁著這股風潮,在公共政策平台連署,希望天竺鼠也能跟貓貓狗狗一樣可以有權利坐台鐵跟高鐵,目前已經有千人附議。如果3月前到達連署門檻,政府機關就必須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動畫裡人類開的不是車,而是毛茸茸的天竺鼠,管他塞不塞車,疊上去就好了,這是最近很夯的「天竺鼠車車」,也帶給台灣人一個想法,就是要讓「真的天竺鼠」搭車。國發會的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有人發起連署,希望開放天竺鼠可以帶上台鐵跟高鐵,於1月18日提案,已經超過1000人附議,如果能在2個月內達到5000人門檻,就會進入政府機關回應階段。

 

▼這是日本的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最近在台灣也很紅!(圖/翻攝自 Muse木棉花-TW YouTube頻道)

 

把天竺鼠當成家人的民眾早就按下同意連署,因為飼養的這三年最煩惱的就是每次返鄉,儘管有籠子但搭車都被拒絕,寄放寵物旅館又怕天竺鼠不習慣。飼主也說「搭車的時候被攔過,說牠們不能上車,所以就只好趕快退票,去換坐客運回來這樣子。」而帶著天竺鼠搭客運,除了要付100元寵物票,還不能佔位,讓飼主認為制度有待改進。

 

▼有人發起連署,希望開放天竺鼠可以帶上台鐵跟高鐵,已在1月18日提案。(圖/東森新聞)


民眾也紛紛對此表達看法,有台鐵乘客說「就是如果放在籠子,保證牠們不會跑不見的話,應該還好」,也有乘客說「我會不舒服,因為我看到老鼠會哭的,所以是我個人的問題,但我覺得他們以寵物的出發點去爭取這件事情,應該是沒有問題。」對此,高鐵也回應「考量每位旅客對寵物的接受度不同,以及列車空間有限,目前只開放犬貓魚蝦龜兔,六種寵物攜帶乘車」,而台鐵則是強調,不能攜帶影響公共衛生的物種上車。

 

▼台灣每年都有4、5百件的「天竺鼠棄養潮」。(圖/東森新聞)


只是天竺鼠車車,引發的效應還沒完!看到天竺鼠呆萌可愛就想跟風養一隻,台灣每年都有4、5百件的「天竺鼠棄養潮」,去年高雄岡山才有飼主沒能力照顧,讓毛孩住在糞便堆得了皮膚病,只希望民眾不要看了卡通後,一窩蜂飼養,最後又一窩蜂棄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晨宇認當爸!鄧紫棋衝熱搜 網挖時間軸曝「交往重疊」
寒舍集團創辦人長子蔡伯府驟逝 享年48歲
直播主吃鮑魚餐遭酸「沒穿內褲」 氣炸嗆店家:要給你檢查嗎?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