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桃乳癌病患轉診遭拒 名醫江坤俊霸氣出手:來找我

2021/01/22 10:4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部桃乳癌病患轉診遭拒 名醫江坤俊霸氣出手:來找我

近期部立桃園醫院出現醫護群聚感染,因此指揮中心在1月18日時就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同時啟動清空計畫,將部桃院內的病患全數移出,也請化學兵進駐協助消毒,並更嚴格執行擴大居家隔離及回溯關懷計畫。近日就有一名在部桃就醫的乳癌患者,因赴許多醫院求診都遭到拒絕,而到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臉書留言訴說自己無奈的心情,對此,江坤俊也霸氣伸援手回應「來找我!」

YT廣告

這名病患到江坤俊臉書求助,她說到,「我是乳癌患者,我在署桃診治,不只院內醫護人員承受的壓力之大,我們患者也是。」並表示,詢問過幾間鄰近的大型醫院卻都被委婉地拒絕,她也能理解或許是真的有難處,也許是流程上其他醫院無法承接,但她認為身為患者身體不只要承受疾病上的疼痛,也必須承擔外界異樣的眼光。最後她也呼籲大家,希望共同對抗病毒,而不是遠離桃園人。

▼有患者到醫師江坤俊臉書留言(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從這段留言中可以感受到這名患者心裡滿滿的無奈,專長正是醫治乳癌的醫師江坤俊也注意到這則留言,暖心的在底下回覆「如果妳願意,來找我,我在敏盛醫院。」此話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江醫師,你真的是一位很佛心的醫生!因為有你,社會變得更美好」、「江醫師真的有愛,有肩膀」、「好溫暖」其實,江坤俊醫師平時就很常在臉書上分享他與病患之間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來他對於病患的細心與暖心的關懷,是一位充滿正能量的醫師。

▼江坤俊時常在臉書上分享與病患之間的互動(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儘管因部桃群聚染疫事件引發人心惶惶,更有陸續幾個縣市發布「避桃令」,卻也還是出現許多令人感到溫暖的消息。先前就有許多民眾自發性的到部桃發送物資,這次則有醫師暖心的幫助患者。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希望可以順利挺過這次的難關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嬰摔滾燙水鍋10分鐘 媽一回家崩潰:都白了
台首見L452R變異病毒株 專家憂:這情況發生就慘了
訂位取消9成!客人一通電話送暖 廣德海鮮餐廳淚崩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