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班只能躲在家 護理師憶19年前SARS慘況:善待醫療人員

2021/01/21 19:5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下班只能躲在家 護理師憶19年前SARS慘況:善待醫療人員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連環爆,引發各界關注,一名工作19年的護理師感慨,當年SARS爆發時,醫院的防護配備掛零,只能戴紙口罩上班,下了班也不敢和親朋好友見面,只能躲在家裡,「那時候下了班獨處時,真的覺得孤單寂寞」,如今歷史重演,希望大家能一起為醫護人員加油,好讓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YT廣告

▼護理師希望大家能多為醫療人員加油。(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護理師在臉書「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從2002年就進入護理界,當年SARS爆發,地區醫院的防護配備完全掛零,只能戴著老闆提供的紙口罩上班,下了班就躲在住處,不敢和親朋好友接觸見面,「僅剩幾位朋友常常電話聯絡,互相打氣、解解寂寞感」。

 

她回憶,當時看著新聞「看著新聞台大、和平、高長一家一家淪陷,直到和平封院,各院學長姐的確診、死亡,身邊的每位護理朋友情緒更是低落」,如今歷史重演,雖然自己並非第一線人員,但是看到很多好友都在負壓隔離病房奮鬥,特別是病房區跟急重症的同事們真的十分辛苦,希望大家都能善待醫護人員,替他們加油打氣,一起平安度過這波疫情。

 

▼護理師全文如下。(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貼文曝光後,令許多網友感動回覆「謝謝你們如此重要的存在」、「謝謝您一直堅守醫護崗位」、「對醫護人員致敬」、「謝謝您一直堅守醫護崗位, 每個人就是防疫的最小單位,大家提高警覺,自己嚴格做好防疫措施。個人防疫做得越好,就減少一分感染擴散的可能」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護理師北上部桃工作 男友家人偷丟她行李:好聚好散
隔離就賠10萬!「防疫神單」驚傳將停售 台產回應了
部桃扛全台1/8確診量 「院內清空」防疫最前線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