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榮總將收新冠病患 院方公告:非必要勿進入

2021/01/20 12:2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高雄榮總將收新冠病患 院方公告:非必要勿進入

部桃群聚目前擴大到9人染疫,指揮中心昨天表示,部桃會在昨天及今天將220位患者移至他院的專責隔離病房,並且有353名醫護要隔離14天,部桃的醫療量能讓人擔憂。而稍早,高雄榮民總醫院發出公告,要病友及家屬非必要,請勿進入院區。

YT廣告

從公告上可以看到寫著「表示醫院準備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提醒病友及家屬非必要,請勿進入本院院區」等訊息,消息一出引發大眾關注;不過記者也發現,這張公告過沒多久就下架了;高榮回應指出,他們本來就有負壓隔離病房,只是要提醒病患沒事不要入院,請大家無須恐慌。

 

▼高雄榮民總醫院在今天發出公告,表示醫院準備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圖/翻攝自榮總)

指揮中心在昨天說明,部桃醫院因為在6、7、9、10樓都出現確診案例,為警戒樓層,院方也採取了醫護分艙分流管制,劃分為紅、黃、綠區,其中,3、6、7、13樓為加護病房及內科病房都是「紅區」,全面管制醫護進出,同時,部桃也實施轉院計畫,利用小巴載送患者,協助病患轉院,現場更有大批化學兵幫忙消毒。

不過外界則擔心轉院可能會引發更多問題,造成其他醫院也淪陷,對此,陳時中也在昨天記者會上說明,他們協助轉院前會先通知別間醫院,等他們準備好之後,才將患者轉過去,希望大家能放心。目前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在部桃實施清空計畫前,自行轉院的病人,可能會有風險存在。

而針對部桃醫護染疫,指揮中心也派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將確診個案曾活動之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清空相關樓層,區域嚴格管制、安排專家進駐,針對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1人且須實名制、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案864接觸親屬有進台北101上班 會計所消毒、匡列接觸者隔離中
快訊/部桃確診看護足跡出爐?陳時中記者會說明
快訊/金山磺港公共浴場傳意外 男2度滑倒無生跡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