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 中華電信大舉進駐

2021/01/20 12: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軍後,中華電信公司今天宣布,他們結合了上下游13家廠商,正式進駐高雄亞洲灣區。而且預計在創新園區投入三億的建設經費,同時能在三年內提供500個就業機會。而市府也期盼完整的5G建置環境能成為新創產業的搖籃。

 

亞洲灣區是高雄結合了科技流行和觀光的重要基地,除了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外,市府又全力衝刺招商設置5G AIoT的創新園區,在電信龍頭結合上游產業,正式宣布進駐的記者會中,貴賓比出了五這個數字,像5 G世代的來臨。

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會為將來的創新園區設計,這個資通訊的基礎設施,然後還有提供專屬的雲端機房,還有5G企業網路;那我們除了這些硬體設備以外,我們也要投入人力在實際參加研發工作,我們目前已經招募了相當多的員工,我們希望在未來的三年裏面,會成立一個五百人的研發團隊。」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中華電信負責這個電信的營運,那另外中間的系統整合,由中華系統整合公司坐鎮,它是全球做AR是屬一屬二的公司,非常有潛力的一家公司,那另外在雲端就有我們微軟來做負責,以及這些新創公司的扶植跟培養,能夠讓他們有更多連結國際市場的機會。」

 

而IoT互聯網的技術,讓數位裝置間產生緊密的連結,是數位時代的重要關鍵,而在互聯網技術中導入AI系統,就是所謂的AIoT,結合AI人工智慧,AIoT具備智慧學習的能力,可以提供客製化服務的最佳體驗,不過因為資訊傳輸上仍有瓶頸,因此各領域都將5G通訊傳輸,視為AIoT的最後一塊拼圖,自駕車、智慧醫療、智慧生產等,配合上路的5G才能發揮最佳效果,電信業者上下游產業,同步進駐高雄亞洲灣區,打造出新創產業孕育的搖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