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心物資狂湧入部桃 台大醫揭現況問:台灣怎麼會不好?

2021/01/19 15: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截至今日包含感染源已經造成10人確診,指揮中心也在昨日(18號)宣布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事情爆發後,儘管不少民眾將矛頭指向該醫院跟醫護們,但也有許多民眾決定更加給予支持與鼓勵,紛紛送上愛心物資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幫他們加油打氣。

YT廣告

根據現場記者報導,用餐時段有不少民眾開車送來免費便當及水果,院方也在昨日首度公開表達感謝。部立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受訪時表示,連日來感受到全國各地的善心民眾,不管是捐物資也好,送暖也好,有飲料、雞排、水果等等。非常感謝大家對桃園醫院的關心及照顧,他們會繼續努力來為守護民眾的健康加油。

▼熱心業者特地開車送上200份蔬食便當(圖/東森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這兩日就在粉專上po出不少企業及民眾主動送上餐點及咖啡,感謝社會各界在疫情嚴峻時持續送暖。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po文寫到,儘管指揮官陳時中因在昨天記者會上不小心說溜嘴,曝光爆發院內群聚的醫院,但其實在幾天前訊息就已經開始流傳,然而附近民眾早已湧入部立桃園醫院送上各式點心及飲料,甚至馬上為準備不及,給醫療人員居住的集中檢疫所張羅近期一包難求的暖暖包兩大箱。

▼台南陳小姐特地從送上200杯愛心飲料(圖/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粉專)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醫師施景中更將2003年爆發SARS疫情時,和平醫院附近各種民眾拉布條抗爭、反對政府將醫院設為SARS專責醫院以及衛生署將某醫院疑似染SARS的三名病患轉送到C醫院,卻遭市長、議長、市議員以及該院週遭七個里的里長,率眾以車輛、肉身阻擋在C醫院急診室前的通道上,要求病患原車北返等許多荒唐景象與此做對比。


▼台大醫師施景中特地在臉書發文(圖/截自施景中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後感到十分溫暖,紛紛在底下留言「台灣有愛,抗議不分你我,你照顧病人,我們照顧你,大家都要好好的。」、「謝謝所有醫護人員,我們才能這麼順利地走下去,願保佑,你們也一定挺得下去的,祝早日康復。」、「我真的忘不了SARS時從和平醫院裡傳出來的哀號聲……絕對不會再一次的,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守護彼此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部桃220名病患2天內移出 陳時中:清空計畫
快訊/案865在摩斯漢堡兼職 桃捷A7店緊急停業消毒
染疫護理師1家3口足跡曝 桃南門市場、摩斯都入列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