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冷車內外溫差大 車窗玻璃霧茫茫影響視線

東森新聞 2021/01/17 15: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天冷開車,不少駕駛都會遇到擋風玻璃和車窗起霧,因為車內外溫差太大,但如果起霧嚴重影響視線也相當危險,有網友分享撇步可以讓霧茫茫狀況消失,在玻璃上塗抹肥皂水能有防霧功能,不過汽車達人提醒,肥皂水如果沒抹均勻玻璃可能更霧,建議可以開啟車子的外循環,降低車內外溫差,或塗抹除霧噴劑,效果也很好。

YT廣告

冬天天冷開車,室內外內溫差大,擋風玻璃起霧,車窗也都一片霧茫茫,根本看不清楚視線模糊,如果是在開車的行徑中更加危險。

 

▼天冷開車,不少駕駛都會遇到擋風玻璃和車窗起霧。(圖/東森新聞)

 

汽車達人表示,只要車內溫度太溫暖空氣沒對流,就容易發生這種狀況,也有網友透露嘗試開送風,車窗搖下開個小縫也沒用,實在有點困擾。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盡量降低車內外溫差,就能減少起霧情況,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可以用肥皂水塗抹在後照鏡和前後擋風玻璃,就能避免起霧效果很好,但達人提醒,如果用肥皂水自行塗抹沒有均勻,反而容易讓玻璃更霧影響視線。

 

▼汽車達人表示,只要車內溫度太溫暖空氣沒對流,就容易發生起霧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開車上路安全最重要,汽車達人建議,可以在車窗玻璃上用抹布塗抹相關的除霧噴劑,也有一定效果。天冷不只保暖問題很重要,就連開車都會遇到起霧情況也該注意,避免因為玻璃起霧視線不佳,造成意外得不償失。

 

▼汽車達人建議,可以在車窗玻璃上用抹布塗抹相關的除霧噴劑,除霧效果很好。(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增3境外 均為20多歲印尼籍漁工
桃園某醫院3醫護確診 楊志良揭1問題:不改就爆社區感染
科普常識:日常生活中讓科學家百思無解的五件事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車窗 起霧 溫差 玻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