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雞捲裡沒雞肉!客氣炸拍桌喊退錢 知情人曝命名由來

2021/01/16 20:3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雞捲裡沒雞肉!客氣炸拍桌喊退錢 知情人曝命名由來

食物命名學問大!日前一位餐廳老闆遭客人質問「為何雞捲裡面為什麼沒放雞肉?」他耐心的向對方解釋命名由來後,對方卻還是不理性的拍桌大吵,老闆只好摸摸鼻子將食物收回並退款,他無奈的感嘆:「照這個說法,春捲、老婆餅、太陽餅要怎麼說啦!」

YT廣告

 

▼雞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名老闆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無奈發文,日前一位客人到店內用餐,卻突然向他拍桌質問:「菜單上寫雞捲,這裡面是魚漿沒雞肉,寫什麼雞捲?」老闆趕緊向對方解釋,雞捲的由來是諧音,在以前是剩菜加上豬油網包起來,多的台語就是「ㄍㄟ」,本以為客人聽完了就能理解,沒想到對方卻怒嗆:「這縣市賣的雞卷我幾乎都吃過,就你們家的沒有雞肉,這麼不老實欺騙消費者」。

 

▼老闆無奈發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為了避免再一次的爭吵,老闆表示可以收回餐點並退款,沒想到對方還繼續怒嗆:「端走!看了就礙眼!」才離開。隨後,老闆將雞捲丟進了廚餘桶,無奈的表示:「原來智商跟知識不會隨著時間累積而成長,不要妄想跟沒知識又自以為的長輩解釋,只會累死自己」。他強調,若菜單上寫「雞肉捲」但沒加雞肉,被罵是他活該,「雞卷就沒有人在加雞肉的啊!照這個說法,春捲、老婆餅、太陽餅要怎麼說啦!心已累。」

 

▼雞捲的命名由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齣,立刻引起網友們討論,「目前吃過的雞捲真的都沒有雞肉」、「果真是沒知識的奧客」、「問他難道熱狗裡就一定有包狗肉嘛」、「他應該是雞捲=雞肉捲」、「還好你不是賣老婆餅的。」此外,也有人表示看完文章才知道原來雞捲裡沒有雞肉,「雞卷是包什麼你沒說我還真不知道,長知識了」、「我以為是雞絞肉做的」、「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雞卷裡面沒有雞」、「謝謝版主,上抱怨長知識…我不知道但點了都傻傻的吃」。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蝦米!「雞捲」裡面可能沒有雞 庶民美食外皮竟是這原料
魚香茄子沒有魚?大陸阿伯爆氣:吃了20年怎不知
明明是綠色…小黃瓜為什麼不叫小綠瓜?網歪樓揭「真相」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雞捲 雞肉 命名 解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