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暖暖包用完就丟好浪費? 家事達人公開4大隱藏用途

2021/01/14 19: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暖暖包用完就丟好浪費? 家事達人公開4大隱藏用途

近日寒流來勢洶洶,很多人都會去買暖暖包來使用,市面上暖暖包大約都能持續發熱12小時以上,但當暖暖包不熱被丟棄後造成的垃圾量就相當可觀,對此,日本家事達人向大家分享,使用過的暖暖包4大用途,像是除臭、防潮、園藝、淨水等功能,讓暖暖包除了暖手之外還能發揮更多功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家事達人Rummy表示,冬天時很多人會買暖暖包來使用,因為體積小、便利性高而受到民眾喜愛,但屬於消耗性產品的暖暖包用完即丟,會製造出可觀的垃圾量,Rummy就想到其實暖暖包還有4大功能,若能物盡其用,不僅環保還能更省錢。

 

▼用過的暖暖包還有其他用途。(示意圖/東森新聞)

1. 除臭

Rummy表示暖暖包中含有「消臭用的活性碳」,因此將暖暖包直接放進鞋子裡,就可達到除臭效果,如果想幫鞋櫃除臭,則可將暖暖包剪開,倒入小盤子中再放進鞋櫃。除臭效果維持的天數,會根據季節和環境不同,等到除臭效果沒了再丟棄即可。

 

2. 防潮

暖暖包中的鐵粉、活性碳、蛭石有防潮效果,可放入容易潮濕的衣櫃中,就能有降低濕度和除臭的效果。

 

3. 園藝

暖暖包中含有能保水、透氣效果的「蛭石」,而蛭石是一種矽酸鹽,混入土壤中有助於增進營養,再加上暖暖包中的鐵粉,也能替土壤補鐵,更能有效幫助植物生長。

 

4. 淨水

日本大塚商會的網路通路たのめーる曾推薦,泡澡時可將用過的暖暖包直接泡在浴缸裡,就有提升水質的效果,但「千萬不可拿來過濾飲用水」,另外,也不要將全新的暖暖包丟入水中,拿使用過後的即可。

 

▼可將用過的暖暖包丟進浴缸中,會有提升水質的效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有日本網友分享暖暖包「暫停發熱」的妙方,由於暖暖包是靠鐵粉和空氣氧化來發熱,所以只要將用到一半的暖暖包放進可密封的塑膠袋中,再將空氣擠出、密封,就可防止鐵粉氧化,等到下次要使用時,將暖暖包拿出來即可繼續使用。

 

▼暖暖包裡含有鐵粉、活性碳和蛭石等。(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買不到暖暖包?他衝超商拿熱飲暖手 一動作惹怒百人
把暖暖包當料理包 8旬翁拌麵下肚送醫躺2天
彰化業者贈警5000個暖暖包 寒冬執勤感受溫暖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暖暖包 活性碳 冬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