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確診出院標準放寬 今起「二採Ct值>34」就解隔離

中央社 2021/01/13 20: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冠確診出院標準放寬 今起「二採Ct值>34」就解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最新版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隔條件,包含症狀緩解至少3天、連續2次核酸檢驗Ct值34以上或1次陰性、1次Ct值34以上、或2陰性,且距發病日已達10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鑑於現有科學證據顯示,核酸檢驗Ct值超過30、發病日多於10日就幾乎不具傳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研議修訂確診者解隔標準,不再需要二採陰,可減少確診者因處在沒有傳染力的陰陰陽陽階段而被長期隔離。

指揮中心在疾管署官網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處理流程,其中新版確診者解除隔離需同時符合下列三項條件,得解除隔離治療。

條件包含(1)症狀緩解至少3天;(2)連續2次呼吸道檢體(採一套口咽或鼻咽拭子即可,間隔至少24小時採檢)核酸檢測Ct值都大於等於34或一次陰性及一次Ct值大於等於34或2次陰性,且(3)距發病日已達10天(無症狀者,發病日以採檢日計算)。

若個案距發病日未達10日,但已符合解隔離治療條件(1)及(2),可由醫療網區指揮官個別評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表示,新版解隔條件上網公告後,即起上路。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回應此議題時表示,依據國內外資料,Ct值34以上就百分百不會培養出病毒,不具有威脅到周遭的風險。但解隔離不代表出院,有些病人可能有肺炎,符合解隔標準也還是會住院治療,但這樣的個案相對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疑供電故障!北捷淡水線單線通行 人潮塞爆月台
9歲化療弟推機器取餐!外送員堅持請客 上千網友看哭了
女兒想學直排輪和朱海君吵翻 NONO狂講鄰居壞話嚇人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