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澎湖冷到懷疑人生!全台10天急凍破紀錄 鄭明典都驚呼

2021/01/12 09:41 字級:
讀稿
澎湖冷到懷疑人生!全台10天急凍破紀錄 鄭明典都驚呼

寒流一波接一波侵襲,中央氣象局近期就多次發出低溫特報,昨(11)日晚間氣象局還公布各氣象站1月上旬(1~10日)的平均氣溫,並列出過去同期最低溫的年份,讓局長鄭明典po文驚呼,「哇!南部才真的是『很久沒那麼冷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1月上旬(1~10日)的平均氣溫出爐,讓臉書小編直呼「今年1月上旬的確夠冷」。(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今年1月上旬(1~10日)的平均氣溫出爐,讓臉書小編直呼「今年1月上旬的確夠冷」。(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粉專)

 

接連三波寒流強襲台灣,不僅各地陸續發出低溫特報,許多高海拔山區也降下靄靄白雪。氣象局昨於臉書曝光全台「急凍」統計圖表,記錄下今年1月上旬(1~10日)的平均氣溫,並列出過去同期最低溫的年份,讓臉書小編直呼「今年1月上旬的確夠冷」。

 

除了如基隆、台北等測站,要比今年更冷的年份,是在10年前的2011年;台中、台南等測站,更是要追到35年前的1986年才會比今年冷。但這還不算驚人的,該粉專更表示,「比今年澎湖更冷的年份,已是66年前的1955年,那是阿公的年代了啊!」

 

該統計圖表曝光後,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於臉書po文驚呼表示,「哇!南部才真的是『很久沒那麼冷了』」。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直呼,「澎湖這邊真的很冷,冷到懷疑人生了」「南部人覺得真的不行」。


延伸閱讀
新竹4國小下雪緊急停課 校園雪花紛飛美景曝光
把握週五前白天回暖好天氣 下波寒流轉濕冷有雨
川普遭控「煽動叛亂」 美眾院再度啟動彈劾程序
本屆東京奧運將停辦? 八卦雜誌爆料日本擬爭取2032舉辦
為「實現願望」闖少女葬禮姦屍 他告白:還沒做過就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急凍」統計表曝光 鄭明典:南部真的很久沒那麼冷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19縣市低溫特報!寒流最冷時機曝 溫差高達16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明典 寒流 南部 低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