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特斯拉天敵出現 遇冷天飆速「掉電」

東森新聞 2021/01/11 10: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寒流天氣,各地低溫開特斯拉的車主可要注意了!特斯拉電池在低溫時,為了平衡溫度會消耗大量電力,尤其像大陸零下十幾二十度的天氣,不僅車門結冰打不開,電力更是飆速下降,甚至因天冷導致輪胎空氣收縮,胎壓不足,更凸顯原來低溫是電動車最大的敵人。

YT廣告

大陸冬天零下25度,厚厚白雪堆積黑色特斯拉上,結冰嚴重男子不停掃雪,而其實這樣的極寒天氣,大陸網友實測特斯拉停在室外將飆速掉電。大陸網友:「北京氣溫零下三度,續航還剩117公里,次日早9點10分進入車輛,續航還剩94公里,電池旁有小雪花標誌,得出昨晚掉電23公里。」

▼車主實測特斯拉在無行駛的狀況下為維持車溫而掉電。(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另外還有一個大陸網友實測,在當地冬天充了80%電力後也快速掉電。以電為能源的特斯拉,啟動加速快能源耗費成本低,但是遇到極寒天氣,可是讓許多車主哀嚎,這也導致特斯拉在大陸銷售,受到天氣影響,究竟為何遇到冬天會飆速降電。特斯拉車主羅先生:「它電池在運作的時候,它需要一個那個工作的溫度,你愈冷它加熱的時間愈長,或者說它要持續加熱,就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冬天因剛啟動電池需要加熱,面板顯示2千多瓦。(圖/東森新聞)

另外像台灣的冬天,寒流頻頻來襲,羅先生光是在新北市的平地,還有8、9度的情況下,就因氣溫過低被提醒胎壓不足。特斯拉車主羅先生:「天氣太冷所以裡面的空氣收縮之後,導致它胎壓下降。」

 

實際上路測試,冬天因剛啟動電池需要加熱,能看到面板顯示2千多瓦,等到溫度平衡耗電就會減低降到兩百多瓦,統整冬天開特斯拉需要注意的問題,掉電快速以外,還有天氣冷導致胎壓低,而去超級充電站前,也記得先預熱電池提升充電速度,還要注意動能回收效率降低的問題,天氣寒冷車內開暖氣也會增加用電,在台灣雖然不至於到零下十幾度,但像是去到高山降雪,還是要注意用電問題,免得雪還沒賞到就卡在半路,最終只能敗興而歸。
 

(封面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往下看更多】
小5女童抽中335萬特斯拉 侯友宜致電恭喜「以為詐騙集團」
特斯拉車主疑偷牽停車場充電線 網酸「發現省錢小博士」
獨/酒駕追撞特斯拉!維修費恐估約10萬 駕駛賠慘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