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撒糖粉!太平山今晨下冰霰 雪白世界超震撼

2021/01/11 0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撒糖粉!太平山今晨下冰霰 雪白世界超震撼

太平山今(11日)清晨下起冰霰,變得又濕又冷,地面上的雪也漸漸融化,目前工作人員為確保遊客用路安全,會在破曉之際先進行道路巡檢,同步進行道路破冰作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太平山國家公園官方今日分享園區下雪的照片,表示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會實施區內道路「宜專一線」及「翠峰景觀道路」會機動啟動管制,確保遊客用路安全。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指出,10日入夜後,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太平山可能再次下探0度以下,考量接連上波雪期低溫及殘雪尚有的情況下,園區1月11-13日期間,仍然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國光客運1月1-13日仍僅行駛至鳩之澤,1月14日才會恢復行駛至太平山莊。

▼太平山今晨降冰霰。(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公園 臉書)

太平山國家公園官方也透露,區內道路有「宜專一線」及「翠峰景觀道路」等2條,長度分別為25.5公里及16.5公里,依據以往下雪經驗,從「白嶺(巨木)」據點(海拔約1285公尺,宜專一線里程14.5K處)以上路段就有可能結冰或積雪,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指出今日(1/10)入夜後,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太平山可能下探0度以下,道路有結冰及積雪的可能,考量延續上坡雪期的低溫,因此基於遊客用路安全,及考量午後容易有濃霧及天黑,12:00後入口售票站不提供遊客入園。考量蹦蹦車軌道也有結冰及積雪之虞,首班車會機動調整發車時間,末班車則為11:30,返程末班車為13:00。

▼園方進行道路破冰。(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公園 臉書)

此外,太平山入夜至翌日清晨是氣溫驟降最低之時段,因此雪期開園前,工作人員為確保遊客用路安全,會在破曉之際先進行道路巡檢(結冰積雪狀況、是否崩塌落石或枯枝倒木等),也同步進行道路破冰作業,因此會機動調整開園時間,並依據道路實際結冰及積雪情形,分段開放道路通行。

 

(封面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公園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變種病毒攻入俄羅斯 當局證實「首例患者」:從英國入境
蘆洲男突癲癇發作!失控衝撞11輛汽機車 5人緊急送醫
賓士車聚墜百米深谷!一家5口慘受困 父獲救哭擁消防員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太平山 破冰 道路 冰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