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猝死案例暴增 出現這4大症狀就不妙

2021/01/10 22:01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寒流猝死案例暴增 出現這4大症狀就不妙

近日因超強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全台感受「極低溫」氣候,各地也陸續傳出猝死案例。急診醫師田知學上節目時說到,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前,會有4大常見徵兆,如無法控制盜汗、意識猶如進到噩夢的彌留狀態等症狀,這時把握黃金4分鐘急救法,就能救人一命!

YT廣告

急診醫師田知學在《健康2.0》節目中分享猝死前的4大徵兆,並教導民眾緊急救命術,雖然猝死總是突發性來臨,且多數不會有明顯症狀,但田知學表示,只要觀察對方狀態,就能事先緊急救命。

 

▼急診醫師田知學在節目中分享猝死前4大徵兆。(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田知學分享4點常見的徵兆與警訊,在急性心肌梗塞猝死前,會出現無法控制盜汗、像是進入噩夢般的彌留狀態,全身濕透,甚至臉色發白、發黑,都是可由旁人觀察到的症狀。除此之外,若是胸部主動脈出現問題,會合併胸痛症狀,像大石壓在胸口般無法喘息。

 

田知學接著表示,劇烈頭痛也是徵兆之一,這部份便是腦部血管出了問題。若患者血壓數值無法控制,飆到200以上也會有猝死風險,而常見的猝死原因為「肺動脈栓塞」,則會讓患者喘不過氣,無法緩解。田知學指出,若是遇到以上症狀,必須盡快就醫。

 

▼遇上旁人猝死時,可把握黃金4分鐘進行CPR心肺復甦術。(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若真的不幸遇上旁人發生猝死,把握黃金4分鐘進行CPR心肺復甦術,以及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急救,也能救人一命!最後她也建議大家可下載兩個APP,《全民急救AED2.0》,可以查詢附近最近的AED,限台北市使用的《全民守護者》APP則可呼叫配有AED的計程車、請求有急救知識的司機現場支援。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5歲男猝死火車站廁所!寒流急凍48hr 全台已126人喪命
天冷運動易猝死 急診醫揭2症狀超危險
2波冷空氣接力強襲!寒流明報到探5度 下周這天又變冷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低溫 猝死 急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