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急凍低溫釀猝死!全台2天至少43起 最小年僅16歲

2021/01/09 1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急凍低溫釀猝死!全台2天至少43起 最小年僅16歲

今年自年初開始,就有一波一波的寒流來襲,而近日的低溫加上水氣,讓體感冷上一層樓,不少人都穿上厚重外套出門,地方相關單位也極力呼籲民眾做好防寒準備,但仍傳出多起憾事。自7日寒流南下至今(9)日,全台至少已有43人猝死,其中年紀最小的僅16歲,引起不小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各地消防局統計資料顯示,這兩天來的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猝死案件增加,全台至少43件,其中台北市至8日上午,共有7起案件,其中3人為90多歲、2人80多歲,以及70多歲、60多歲的年長者各1人,有2件放棄急救,其餘5件送醫後則宣告不治,仍要持續釐清是否和天氣嚴寒有關。

 

▼新竹縣也有一名保全6號深夜在急診室猝死。(圖/東森新聞)

 

而新北市截至8日上午,共有16件OHCA案,平均年齡約在40到60左右,而年紀最小的則是一名16歲少年,因罹患腦幹癌,疑似因低溫導致病情惡化,8日一早就失去呼吸心跳,到院後宣告不治,而今(9)日清晨,板橋也有一名62歲男子在運動場旁的公廁死亡。此外,基隆也有一名83歲長者在家中離世,桃園則有4起,分別從40多歲到80多歲不等,多為突然倒地抽蓄,送醫後宣告不治。

 

▼板橋一名男子今清晨在公廁內死亡。(圖/東森新聞)

 

而中南部地區雖較北部溫度高一些些,但體感溫度仍相當寒冷,其中高雄的OHCA案就有27件,但無法確定是否因低溫猝死,彰化則有9起、雲林4起、南投2起。中央氣象局今日仍對屏東縣、澎湖縣以外的其他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雖然預告明天白天寒流減弱,氣溫將會稍稍回升,但幅度及感受都不明顯,且下周一起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最低溫可能會到6度。

 

▼氣象局也對屏東縣發布黃色燈號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下周二、周三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也會相當寒冷,而周三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減弱,氣溫才會稍加回升。氣象預報顯示氣溫仍要再寒冷一陣子,呼籲民眾做好防寒措施,也要時刻關心身邊人健康,使用保暖電器時注意安全,以免釀成危險。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富王小老闆13次鞠躬道歉 曝6粉專都假的:不追究
5寶爸搬家有困難爽約不上班 原因是「不會搬遺照」
棒棒堂人父再+1!正妹嫩妻平安產娃 小煜淚崩IG連發圖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猝死 低溫 寒流 OHC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