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色跑道「撞色」彩虹旗 反同團體質疑...國小生:大人想法真無聊

2021/01/08 11:30 字級:
讀稿
六色跑道「撞色」彩虹旗 反同團體質疑...國小生:大人想法真無聊

花蓮化仁國小PU跑道整修,漆上不同顏色,但因6個跑道顏色恰與同志運動6色彩虹旗「撞色」,引起反同團體質疑。校方回應,顏色象徵學校教育理念,盼外界不要曲解。

YT廣告

化仁國小校長古淑珍表示,學校跑道為標準200公尺6道,去年爭取約新台幣300萬元經費整建,彩虹跑道是老師們共同討論出來的方向,在其他縣市也有類似的彩虹跑道,在花蓮則是第1處,希望能美化校園。

古淑珍說,6種顏色各有不同含意,紅色象徵活潑熱情、橘色象徵跆拳隊、黃色象徵足球隊、綠色及藍色象徵花蓮好山好水、紫色則是優雅的音樂與舞蹈隊,堆砌起來就是學校願景「優質、溫馨、多元、卓越」。

彩虹跑道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網友好評,留言讚賞是「打卡新熱點」、「美得讓人喜歡運動」,也有不少民眾相約去運動。不過,貼文也有不同聲音,有反同團體認為是「六色同運彩虹入侵花蓮校園」,引起網路一片論戰。有位六年級學生表示,小孩根本沒想這麼多,「大人的想法真的很無聊」。

對於彩虹跑道引起熱議,古淑珍說,若跑道有7道,也會有7種顏色,學校是多元學習的場所,會教導孩子尊重、包容社會不同文化,傳達「不一樣沒有錯」的觀念,希望外界不要曲解,回歸單純的教育環境。

至於網友期待的開放校園時間,古淑珍說,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暫時不會開放,等待疫情趨緩後,會評估開放時間。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總統召開司改籌備委員會 小燈泡母親自參加
懷孕後5年拒行房!尪出軌約O 網卻一面倒挺爆
同志抱怨面試過程「被炸到體無完膚」 精釀啤酒致歉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