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最冷的鞋!橡膠雨鞋防水不禦寒 易麻木抽筋凍傷

東森新聞 2021/01/07 20: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寒流來襲騎車在外手腳冰冷,現在有不少禦寒法寶,像是加溫把手,還有加溫坐墊,都是人氣商品。而腳的部分,不少人會選擇穿雨鞋,但雨鞋種類很多,台灣傳統的塑膠雨鞋,鞋底硬又不保暖,有醫師透露,如果是血液循環不好的人,腳底若沒有特別保暖容易抽筋。

YT廣告

大雨一直下,寒流來襲,外出除了穿保暖腳底也不能受寒,不少人到鞋店挑選適合的雨鞋,但雨鞋到底能不能禦寒,實際拿溫度計測試,左邊是一般球鞋,右邊是台灣傳統塑膠雨鞋,在室外溫度一個9.9度一個10.7度,穿上後來回在外走動10分鐘後,溫度都上升,但球鞋因為有鞋墊所以比雨鞋高了2度左右,另外測試日本進口的雨鞋,內裡有加絨毛雪地雨鞋,穿之前14.5度,脫下後變23.3度,在沒有泡水的情況下,與一般的台製塑膠雨鞋溫度差異不大,但穿起來的舒適度有落差。

▼雨鞋跟球鞋比,雨鞋易受寒。(圖/東森新聞)

民眾表示,塑膠雨鞋很硬很不好穿,日本的雨鞋比較舒服。

▼日本進口的雨鞋內裡有加絨毛雪地,穿起來跟一般台製塑膠雨鞋的舒適度有落差。(圖/東森新聞)

鞋店老闆說:「傳統雨鞋裡面沒有內裡,也沒有鞋墊,一般就是防水功能而已,橡膠雨鞋裡面有保暖功能,而且又比較暖。」

 

雨鞋款式多樣化,但有些人腳部血液循環差,如果鞋底沒有特別保暖,還容易抽筋。

▼機車騎士天冷手腳容易冰冷,寒流期間加溫把手賣得特別夯。(圖/東森新聞)

業者陳先生說:「因為裡面是加熱線圈,所以一般來說,我們在需要使用的時候去按,它就會呈現幾個燈號,紅色就是最熱,實際溫度大概4-50以上,只是裡面溫度會更高。」

 

通電後有五種溫度控制,最高可以來到40度,另外網路上還有販售加熱防水坐墊,在低溫期間摸的、坐的能增加個幾度感覺就暖進心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宜蘭太平山下雪了 翠峰湖山莊成銀白世界美翻
越籍移工返國確診 指揮中心:二採是陰性
朋友大陸返台狂揪吃宵夜 爽喊:不帶手機查不到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