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蕭進興生前101畫作首度公開 林鴻明分享背後故事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2021/01/06 11:25 特派記者 Nichole Wong 字級:
讀稿
蕭進興生前101畫作首度公開 林鴻明分享背後故事

▲  台北101 榮獲CTBUH頒贈「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台北101現任總經理張振亞將獎座致贈給前任董事長兼總經理 林鴻明 表達感謝(圖片來源:優新聞)

網路搜尋「台北101」會出現許多跨年煙火,遠拍或近照圖片,但你一定沒看過這樣的台北101!近日在台北101贈獎給宏國關係企業副董事長暨前台北101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鴻明的活動上,一幅以台北101為主角的藝術畫作〈江山攬勝圖〉首度面世,驚豔所有與會者,讓大家從新的角度看見前所未見的台北101!

去年台北101榮獲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頒贈「全球50最具影響力高層建築」,台北101現任營運團隊特地將獎座致贈給林鴻明,與當年的設計營造營運團隊共享榮耀,林鴻明也大方分享珍藏十年的畫作,與這幅藝術品背後的趣事。

林鴻明力邀 國寶級藝術家共同創作 

林鴻明企業家身份深植人心,私下的他醉心藝術,是個不折不扣的文青,還被親友戲稱為「藝術宅男」。擔任台北101董事長期間曾結合藝術創作與陳年高粱,打造出要價101萬的台北101紀念酒,讓名家爭相收藏;為了推廣環保再生理念,將台北101的退役電梯鋼纜找藝術家康木祥創作藝術品,並放置在台北101大樓前面,讓更多人看到這藝術品,更瞭解環保再生利用觀念。

與藝壇時有往來的林鴻明,2010年在一次私人聚會乘著酒興邀請戚維義、洪仲毅、蕭進興、高義瑝、張進勇、郭博州等揚名海內外的藝術家登上台北101頂樓,城市風光盡收眼底。

在油畫、水墨、西畫、彩墨彩瓷各有深厚造詣的藝術家齊聚一堂,雅興大發,遂當場即興共同創作了高兩公尺、寬八公尺的〈江山攬勝圖〉,各自親筆落款,贈送給林鴻明收藏。

珍藏十年畫作 藝術角度呈現台北101

〈江山攬勝圖〉以豐富藝術手法呈現出獨樹一格的台北101,當年揮毫作畫的藝術家中,以台灣山水畫聞名的蕭進興已辭世,使得這幅畫更具有獨特紀念價值,透過〈江山攬勝圖〉大家也看見不一樣的台北101。

林鴻明擔任台北101董事長及總經理期間,從設計、營建到營運管理、多元行銷,為台北101奠定成功的深厚基礎。如今公開分享珍藏畫作,更展現出他對台北101的深厚情感,以及對未來發展的祝福。

▲ 林鴻明擔任台北101董事長期間,曾邀請8位台灣知名藝術家手繪、臺華窯燒製202瓶台北101紀念酒瓶,其中16公升裝每瓶創下101萬元天價,引得名家爭相收藏。上圖為畫仙戚維義老師之作(圖片來源:優新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