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世界蛇王」病逝農場沒人接 上百毒蛇猛獸要轉送

2021/01/05 16:38 字級:
讀稿
台南「世界蛇王」病逝農場沒人接 上百毒蛇猛獸要轉送

在台南經營逾20年的「世界蛇王教育農場」因負責人黃國男過世,家人無意接手經營,正式宣告熄燈,園內的上百隻動物,包含各類毒蛇、孟加拉虎、非洲獅等,將轉送至動物園、屏科大等單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負責人過世,家人也無心接手經營,吹起熄燈號。(圖/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臉書)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負責人過世,家人也無心接手經營,吹起熄燈號。(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黃國男是全世界首位人工繁殖眼鏡蛇成功的人,有「世界蛇王」之稱,在台南開設私人動物園「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養殖各類毒蛇、鱷魚、孟加拉虎、非洲獅、亞洲黑熊、長臂猿、黑面白猴等動物,早期更透過表演與眼鏡蛇的「蛇吻」聞名,直到6年前因年事已高,封嘴不再演出。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裡的眼鏡蛇。(圖/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臉書)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裡的眼鏡蛇。(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臉書)

▼園區內有非洲獅。(圖/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臉書)

園區內有非洲獅。(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臉書)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養殖的鱷魚。(圖/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養殖的鱷魚。(翻攝自世界蛇王教育農場)

2010年黃國男私自繁殖公獅與母虎產下的「獅虎獸」,也就是「彪」,除遭台南市政府開罰,也引起動保界撻伐,不過也讓他聲名大噪,繁殖出的3隻彪有2隻夭折,僅存的1隻安置在屏科大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目前已經10歲。

近年動保意識抬頭,加上法規規定私人動物園必須向相關單位提出展示演出計畫,因此園區頻遭檢舉,遊客也大不如前,蛇王的兒子黃啟興表示,父親去(2020)年10月初病逝,家人無心接手經營,目前已停止對外開放,但不斷遭檢舉沒有登記申請展示演出,黃啟興說,已經在進行後續處理了,目前虎、獅與靈長類等動物均已完成安置,禽鳥與爬蟲類也正處理中,希望檢舉者能「高抬貴手」。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南「世界蛇王」病逝農場無人接手 上百毒蛇猛獸將轉送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愛丁堡動物園年燒3800萬吃不消 大貓熊恐被迫「回歸中國」 
脫逃石虎「飛飛」不急著見客 下巴感染將觀察1個月
食蟻獸「小紅」回家後 再尋獲逃脫17天石虎「飛飛」
料理包工廠無登記還拒經發局稽查 皇家傳承回應了
「請立刻移送不要吃案」 PTT鄉民檢舉丁怡銘散布假新聞

 

【往下看更多】
嚇!泰夜市驚見「藍環章魚」串烤 1隻能毒死26人沒解藥
眼鏡蛇黏到蟑螂屋眼神死 跟「小強」整組帶去急救
翻出30年毒蛇酒 他試喝1小杯效果超驚人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